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汇市在质疑中前行

十八大过后,中国经济是否走出低谷,市场有期望也有怀疑,中国从第二季度推出的刺激措施后,已令经济成功探底,但未来是L形、U形、V形呢?市场有较大的期待,这对全球经济影响很大。
宋德才2012/11/15 10:25:5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十八大过后,中国经济是否走出低谷,市场有期望也有怀疑,中国从第二季度推出的刺激措施后,已令经济成功探底,但未来是L形、U形、V形呢?市场有较大的期待,这对全球经济影响很大。

目前美国财政悬崖和欧债危机已经使市场相当疲惫,全球若要摆脱的困局,只有经济重拾活力,而重拾活力的最快方法便是要继续QE措施,不可能是硬推紧缩的方法,无论希腊、西班牙、意大利都是受困于欠缺资金偿还债务,同时政治压力使之难以大幅削减政府开支,危机是连锁性的,目前欧洲的困局是欧洲央行印钞还债的做法并不能得到德国的赞同,这要么一方让步,要么欧元联盟崩溃,当然殃及的是全球经济。

试想这种僵局的解决方案,债务危机国不离开则会拖累德、法,全欧洲受困;但是若债务危机国纷纷离开,则欧元将崩溃;只有德国离开欧元区似乎伤害最小。无论哪种方案欧元下跌都不可避免,关键是贬值多少合适。德国离开的好处是欧元会大幅贬值,令欧洲的负担逐步减轻,经济逐步恢复正常的竞争,但是德国梦想的大欧洲将不复存在,这就是重大变数,而欧洲硬要进行所谓救援的话,只有拖延战术,但干预动作确实会使欧元震荡或者上升!这会导致避险情绪主宰汇市未来的走势,但具备避险功能的美元、日圆出现大幅上升也是美国、日本不能容忍的。

本周前三天已经过去了,大致的趋势已经确定,至少在11月份改变的几率已经不大,欧元未能把握机会站在1.2740之上,这意味着整体趋势可能是震荡下跌的,尽管英镑、日圆、澳元信号混乱,但最终震荡后会逐步趋向统一,目前欧元兑美元掀动的反弹的最大目标可能是1.2850-1.2900区域,我们不能肯定是否能快速到达,但反弹应该是卖出的机会,欧元最终会跌破1.2600,12月初有望到达1.2400,明年春夏之交有望到达1.2000之下,当然就像上述分析一样,这其中过程的震荡可能会随着欧洲的决定而变化,但欧元再创新高的机会不大了。

可能除了日圆以外,逢高卖出主要的非美元货币是一个中长期的选择,但亚洲小币种似有不同解读。今年是2012年,所谓玛雅的世界末日在12月下旬,那时趋势容易发生扭曲,或者欧元有一个反弹,目前能够维持欧元上升观点的唯一指标,就是突破前高,可这种希望已经很小。今天,中国的新领导就上马了,面对经济的超强挑战,看看他们怎么办?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宋德才
专家姓名:宋德才

1994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咨询公司技术市场部经理,开始进入外汇投资领域。现担任汇荣概念首席分析师、包括北京经济台在内的全国多家媒体的专栏外汇评论员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529urD$Rkw2xEdf6a$-n6GB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