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市场热点分散 货币走势不一

昨天美国股市再次全线下跌,创下了三个月来的低点,奥巴马敦促国会通过有关延长中产阶级层减税措施的法案,同时坚持对富裕阶层增税的立场,美股因此大幅下挫。令外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多名官员支持明年推出更多宽松措施,美元指数周三时段一度下挫至81下方。
徐成宏2012/11/15 14:33:2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美联储将长期实行宽松货币政策

昨天美国股市再次全线下跌,创下了三个月来的低点,奥巴马敦促国会通过有关延长中产阶级层减税措施的法案,同时坚持对富裕阶层增税的立场,美股因此大幅下挫。令外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多名官员支持明年推出更多宽松措施,美元指数周三时段一度下挫至81下方。

美联储公布的10月决议的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官员普遍对QE3的评价积极,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美联储将需要在明年进一步购买资产,以弥补扭转操作结束后留下的空挡。市场认为对于欧债危机以及财政悬崖的忧虑仍是当前支持美元走势的两大利好因素。

会议纪要还显示,第三轮量化宽松举措已使金融市场的紧张状况有所缓和,且扶助支持了美国楼市的复苏。数位与会委员指出,在延长资产年期的计划结束后,明年进一步购买资产可能适合,以实现就业市场的可持续改善。

经济状况不见好转迫使美联储保留了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但因全球主要央行普遍存在扩大宽松规模的倾向,联储较为温和的政策措辞对美指打压效果有限,与此同时,欧债危机方面的忧虑继续给美元提供避险买盘。

美联储极具影响力的副主席叶伦周二表示,美国利率可能需要在2016年初之前保持在近零水准,以大力提振就业。美联储进一步放宽政策的前景限制美元的涨幅,美国10月零售销售回落,而生产者价格指数意外下滑,这将要求美联储继续为经济提供刺激。

昨日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零售销售和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同时低於预期,其中零售销售月率为-0.3%,同时低於预期的-0.2%和前值1.1%。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为2.3%,较预期的2.6%低。市场认为数据较差是受飓风影响。

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财政悬崖问题还是没有实质性进展,奥巴马的声明并没有传递出积极的信号,市场情绪受抑制。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表示,其和民主党议员均希望将财政悬崖协商重点放在增加税收,减少关注削减支出。

奥巴马称,美国经济依然处于复苏轨道,因此当务之急必须是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应对富人加税以控制财赤,但美国经济目前无法承受中产阶层加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大选中成功获得连任,但他将面临接近6000亿美元的增税和削减支出法案即将生效。

美国财政悬崖的虑在最近一段时间提振美元获得避险资金流入。在避险情绪升温的环境中,投资者通常会将资金转移至传统被视为避险港湾的资产,美元一直被视为最安全且最具有流动性的资产。

众议院解散的消息引发日元大跌

昨天日本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准备于本周五解散众议院,并于12月16日提前举行选举,而这将可能导致民主党的执政终结,并使得政府权力重返自民党手中。支持日本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日本主要反对党自民党在民调中领先,而提前大选的前景被视为对日元不利。

日本众议院的消息公布后,引发市场猜测,市场认为新政府将向日本央行施加更大压力,以使其放松货币政策。受此影响日元兑美元大幅下跌至80.80一线,目前日元弱势还在持续。

英国央行将重启宽松政策

英镑昨天触及逾两个月低位1.5834美元,之前英国央行通胀报告显示,英国经济前景低迷,且央行总裁金恩表示,量化宽松计划仍可能被重启。

昨日英央行通胀报告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而上调了通胀预期。此外昨日英国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10月份失业率为4.8%,与前值和预期保持一致,但失业人数增加了1.01万,差於预期值0万和前值-0.4万。

欧债问题短时间内难有进展

欧元人气仍然脆弱,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元区在希腊如何将债务降至可持续水平方面仍存在分歧。昨天欧洲多国工人举行了反紧缩大罢工,罢工贯穿欧盟23个国家,工人们抗议政府削减支出和增税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艰难。

德国对给予希腊更多财政灵活性持积极态度,从缓解投资者不安方面来看,一来自欧洲决策者的好于预期的消息的确给予欧元很大的提振。德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德国希望将给希腊的三笔援助贷款捆绑支付,这三笔款项总计规模超过440亿欧元。但此后,德国财政部发言人称,就希腊贷款问题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市场认为西班牙和希腊在解决债务危机方面仍缺乏进展,与此同时,中东地区地缘政治局势日益紧张,希腊财政难以为继,仍需要寻找可行方案,在此背景之下,美元仍然受到支撑。

日内建议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2750做空  止损:1.2790  目标:1.2680

英镑兑美元:1.5870做空  止损:1.5910  目标:1.5810

澳元兑美元:1.0390做空  止损:1.0430  目标:1.0320

美元兑瑞郎:0.9430做多  止损:0.9390  目标:0.9490

美元兑加元:1.0010做多  止损:0.9970  目标:1.0060

黄金:1732做空  止损:1740  目标:1718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成宏
专家姓名:徐成宏

环球金汇网首席分析师,多家财经网站专栏专家,CCTV证劵资讯频道《外汇市场》特约嘉宾,多年来从事技术研 究,擅长运用K线理论、K线形态和均线理论等,长期对欧洲、美国经济基本面进行跟踪,对贵金属投资市场、外 汇市场和全球经济动向有着独到的分析见解,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和交易方法及技巧,善于发现和把握机会,精 通短线交易,其精准的短线交易策略更是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交易理念:严格遵守纪律和良好的心态方能在 市场上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09Jr2opUwI7OJ9f8wXQw42v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