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财政悬崖笼罩市场 避险情绪或推升美元

昨天市场走势较为震荡,欧洲盘时段在希腊援助的传闻下,风险货币大幅反弹。受欧债问题的影响,欧元陷入了持续下跌的走低,昨天欧元再次刷新2个月低点1.2660水平。市场看空欧元的情绪亦正不断积聚,许多市场人士料欧元恐将进一步走低。
徐成宏2012/11/14 13:16:0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希腊传利好消息缓解欧元下行压力

昨天市场走势较为震荡,欧洲盘时段在希腊援助的传闻下,风险货币大幅反弹。受欧债问题的影响,欧元陷入了持续下跌的走低,昨天欧元再次刷新2个月低点1.2660水平。市场看空欧元的情绪亦正不断积聚,许多市场人士料欧元恐将进一步走低。

德国财政部长称,希腊的国际债权人正在考虑将数笔推迟发放的贷款一次性发给希腊,贷款总额约为440亿欧元,但这将取决于救助方案的相关细节,而国际债权人目前与希腊政府仍在解决这些细节问题。

希腊成功发债41亿欧元,并在未来几日内通过非竞争性投标向银行业额外发售12亿欧元左右的债券,这将足以令其应对本周五即将到期的50亿欧元国债。另外,欧洲经济研究中心公布的11月份德国经济预期指数远低于市场的普遍预测,进一步显示出这一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经济正在放缓。

财政悬崖提振市场避险情绪

近期有关美国财政悬崖的担忧犹与日俱增,市场可能长期笼罩在这一问题的阴霾中。受欧债危机和财政悬崖忧虑的影响,美元走势顺风顺水。美国国会议员为解决“财政悬崖”问题做最后冲刺,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晚些时候将会面企业界领袖。

美国的焦点是财政悬崖,如果国会未能在年底前达成协议,一系列大规模削减预算和增税将生效,这种忧虑提振美元获得避险资金流入。市场担心如果美国国会无法提出解决债务问题的长期方案,美国经济明年年初可能急停。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大选中成功获得连任,但他将面临接近6000亿美元的增税和削减支出法案即将生效,除非国会达成协议以避免美国经济跌落财政悬崖。目前市场明显为避险情绪所主导,并没有迹象显示美国政府不会处理“财政悬崖”问题,但股市走低产生了多米诺骨牌效应,其结果之一就是美元走强。

据美国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周二发布的民调显示,约有半数美国人不相信奥巴马与国会将能够达成协议,解决财政悬崖问题。有媒体此前报道称,奥巴马拟通过积极公开宣传为减赤计划进行赢得支持,将于周三与企业界领导层碰头。

受欧债和美国财政悬崖的忧虑,在最近一段时间提振美元获得避险资金流入。在避险情绪升温的环境中,投资者通常会将资金转移至传统被视为避险港湾的资产。美元一直被视为最安全且最具有流动性的资产,具有避险属性的美元因此受益。

美国财政悬崖风险近期成为困扰全球金融市场的最大阴影,外汇市场也同样受其冲击。有观点认为,若美国掉入财政悬崖的深渊,美元将成受追捧的避险港湾。美国若跌落财政悬崖,2013年上半年经济将有可能陷入衰退,这会导致投资者降低?

市场认为,若经济再次衰退,美元可能会升值10%,其中5%的升值幅度会在今年12月跌落财政悬崖之前出现,另外5%升幅则会发生在明年1月。由于美元具备避险币种的特性,因此财政悬崖营造的不确定性令美元受益,不过这种格局不会长久。

高盛集团认为美国财政悬崖来临时,美元受到短暂提振后将面临大规模抛压。美国政党料不会很快就财政悬崖问题达成协议,因此市场逐渐失去信心。届时,市场会认为美国财政悬崖将真实发生,美国经济或受到至少5%的损失。最终,投资者悲观反应令美元因避险情绪而走高。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2700做多  止损:1.2660  目标:1.2770

英镑兑美元:1.5870做多  止损:1.5830  目标:1.5940

澳元兑美元:1.0460做空  止损:1.0500  目标:1.0390

美元兑瑞郎:0.9480做空  止损:0.9515  目标:0.9410

美元兑加元:1.0020做空  止损:1.0050  目标:0.9970

黄金:1720做多  止损:1712  目标:1732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成宏
专家姓名:徐成宏

环球金汇网首席分析师,多家财经网站专栏专家,CCTV证劵资讯频道《外汇市场》特约嘉宾,多年来从事技术研 究,擅长运用K线理论、K线形态和均线理论等,长期对欧洲、美国经济基本面进行跟踪,对贵金属投资市场、外 汇市场和全球经济动向有着独到的分析见解,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和交易方法及技巧,善于发现和把握机会,精 通短线交易,其精准的短线交易策略更是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交易理念:严格遵守纪律和良好的心态方能在 市场上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09Jr2opUwI7OJ9f8wXQw42v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