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无言的等待?

昨天市场波幅限制在20-30点之内,出奇的窄,体现出市场的分歧与纠结,交易者都停下来观察趋势,体会与以往不同的另类汇市,我们说避险浪潮的另一个指标就是日圆走势,但日圆昨日也僵持在那不动,而昨日欧元也没有创新低,走势着实让人纠结。
宋德才2012/11/13 10:12: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天市场波幅限制在20-30点之内,出奇的窄,体现出市场的分歧与纠结,交易者都停下来观察趋势,体会与以往不同的另类汇市,我们说避险浪潮的另一个指标就是日圆走势,但日圆昨日也僵持在那不动,而昨日欧元也没有创新低,走势着实让人纠结,就日圆来说本周前三天出现改变的机会较大,亚洲股票下跌是个不祥之兆。

热钱究竟想流向哪里呢?其实自从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汇市的交易模式主要由风险偏好情绪主宰,应该下跌的货币可能不跌、而应该上升的货币可能不升,但美元和日圆一直是避险者的追逐目标,汇市要摆脱风险偏好情绪而回归基本面,则可能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全球大多数发达国家都实行QE,流动性泛滥,未来打破僵局的期望在美国、欧元区甚至英国谁率先结束宽松政策,因而当前决定汇市的走势是热钱流动方向,基本面被忽略。

近期美元的上升是反映避险资金的流动,而风险情绪下降则美元便会掉头回落,综合指标来看,欧元今天若跌破新低、英镑继续保持在1.5900之下、美元兑日圆继续下行、股市继续滑落、黄金回向1700、澳元也掉头跌破1.0350,那么就可以确认未来1周欧元可能继续强力向下突破,1.2600很快跌破,相反如行情出现翻转则转势的机会也很大,若继续僵持则不应该超出本周前三天,现在明显是突破的前夜,其实对于交易者来说,把视线放远或者更安静些,因为突破无论是哪个方向都可能是未来几周的趋势,因此跟进交易也来得及,但对于欧元来说,我们坚持阻力在1.2740附近,若不能突破则意味着趋势转跌,若跌破1.2680则确认跌势会进一步展开,第一步就应该是1.2600之下,究竟是1.24还是1.25已经不大重要,因为趋势将开始展开。让你无言的是,每当你想看到的信号,则往往姗姗来迟,这就是市场。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宋德才
专家姓名:宋德才

1994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咨询公司技术市场部经理,开始进入外汇投资领域。现担任汇荣概念首席分析师、包括北京经济台在内的全国多家媒体的专栏外汇评论员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529urD$Rkw2xEdf6a$-n6GB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