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希腊问题等待确认 欧元弱势或将延续

昨天受美国退伍军人纪念日美国市场休市的影响,外汇市场交易极为清淡,风险货币普遍倾向于窄幅震荡走势,欧元区财长会议结束,并未有意外消息公布,“三驾马车”的报告也并未给市场带来重要推动。
徐成宏2012/11/13 13:20:4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希腊问题继续拖累欧元

昨天受美国退伍军人纪念日美国市场休市的影响,外汇市场交易极为清淡,风险货币普遍倾向于窄幅震荡走势,欧元区财长会议结束,并未有意外消息公布,“三驾马车”的报告也并未给市场带来重要推动。市场的焦点依旧聚焦在希腊问题的进一步进展上面,尽管市场本来就没预期会有进展,但仍担心希腊融资情况,这给欧元带来压力。

希腊能否得到新一轮救助资金以帮助其支付债务仍存在不确定性。11月迄今欧元累计下跌大约1.9%,且即使希腊得到救助资金,预料欧元上升空间也有限,欧元区经济形势黯淡和美国经济形式转好形成鲜明对比,市场认为这将进一步对欧元不利。

欧元区各国财长昨天同意再给希腊两年时间来实现预算赤字削减目标,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元区在希腊长期减赤目标及谁应承担损失方面存在分歧。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表示,欧元集团将于11月20日再次开会讨论该问题。

有报告显示,希腊在2014年可能依然需要额外190亿欧元贷款,但目前希腊正在逐步满足国际债权人的要求。不过各方均表示,目前依然难以确认希腊问题的前景,欧元区目前的不确定性风险,依然并未削减,希腊问题可能依然要等待未来进一步的消息确认。

由于援助金仍未到账,希腊将于周二作短期国库券的展期,以避免违约。不过部分市场人士担心展期操作无法顺利完成,在国际贷款方同意拨付援助金之前,市场对希腊长期债务的忧虑都无法消除。

不过欧洲央行称有信心相信希腊不会在本周晚些时候的国债偿付上违约,因为希腊计划明天拍卖31.24亿欧元国债,这部分资金将用於偿付本周五到期的50亿欧元国债。

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对于欧元区经济的悲观评论提升了其降息倾向,令欧元承压,而希腊问题的悬而未决也不利欧元表现。德拉基在上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欧洲央行无法再做更多来帮助希腊缓解债务压力,他称欧洲央行大体上已经完成了此项工作。

另外欧元中期前景依然偏向于走弱,债务危机相关的缓解情绪可能已消磨殆尽,而目前全球经济的疲弱态势,以及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宽松倾向都将不利欧元。

美国“财政悬崖”市场持乐观态度

目前市场除了欧元区相关忧虑之外,对美国经济可能因跌落财政悬崖而陷入衰退的担忧,损及风险偏好,这也支撑美元。如果美国国会不采取行动削减预算赤字,将引发大幅度的降支增税,一些人士认为这将可能令美国再次滑入衰退。

距离年底仅剩数周的时间,顺利连任的奥巴马不得不马不停蹄地投入到财政问题的协商中,如若跌落这一悬崖,美国经济将重陷衰退,甚至威胁本就脆弱的全球经济,但市场大体对于这一问题抱有相对乐观的态度。

美国国会议员和总统奥巴马继续准备就如何避免财政悬崖的问题展开磋商。在各方谈判前,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民主及共和两党高层官员都传达了希望达成协议的信号。而包括标准普尔、PIMCO等机构也对前景较为乐观,奥巴马愿适度让步协商前各方态度积极。

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表示,在与国会领导人有关财政悬崖的谈判可做出适当让步,但其拒绝不平衡的计划。奥巴马称,希望计划以均衡和负责任的方式削减财赤,必须将削减支出和增加税收结合起来,并要求美国最富有的阶层多缴税。

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呼吁奥巴马努力避开规模6000亿美元的财政悬崖,他希望尽快开始建设性的谈判。他重申,坚决反对高收入群里税收的增加,但是他表示,他对就修改税收规则以获得更多税收的问题达成妥协持开放态度。

本周五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与众议院议长博纳、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以及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会面。虽然各方在谈话前释放了积极的信号,但是去年上调债务上限时美国国会上演的僵局会否重演,投资者仍需警惕。

不够民主、共和两党高层对于解决财政悬崖问题均表示乐观。

标准普尔评级近日指出,明年美国跌落财政悬崖的风险几率在提升,尽管决策者可能及时达成妥协从而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标普分析师表示,目前美国跌落财政悬崖的几率有大约15%。该机构在报告涨写道,在我们看来,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决策者及时达成协议,从而规避财政悬崖中的大部分负面冲击。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2700做空  止损:1.2740  目标:1.2630

英镑兑美元:1.5890做空  止损:1.5930  目标:1.5820

澳元兑美元:1.0420做空  止损:1.0460  目标:1.0350

美元兑瑞郎:0.9475做多  止损:0.9440  目标:0.9520

美元兑加元:0.9980做多  止损:0.9950  目标:1.0030

黄金:1732做空  止损:1740  目标:1715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成宏
专家姓名:徐成宏

环球金汇网首席分析师,多家财经网站专栏专家,CCTV证劵资讯频道《外汇市场》特约嘉宾,多年来从事技术研 究,擅长运用K线理论、K线形态和均线理论等,长期对欧洲、美国经济基本面进行跟踪,对贵金属投资市场、外 汇市场和全球经济动向有着独到的分析见解,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和交易方法及技巧,善于发现和把握机会,精 通短线交易,其精准的短线交易策略更是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交易理念:严格遵守纪律和良好的心态方能在 市场上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09Jr2opUwI7OJ9f8wXQw42v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