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黄金窄幅整理,待希腊有效推动

昨日乐观情绪主导市场,非美资产纷纷出现反弹之势,而黄金却仍然维持窄幅震荡,近期操作性不强,黄金爱好者还需等待。基本面方面欧元区希腊取得了不小进展,宣布与三驾马车就所需的救助协议已达成一致意见,未来将要面临的就是希腊国内议会的选举投票,会在11月初举行。
徐瑞彤2012/10/31 14:04:4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日乐观情绪主导市场,非美资产纷纷出现反弹之势,而黄金却仍然维持窄幅震荡,近期操作性不强,黄金爱好者还需等待。基本面方面欧元区希腊取得了不小进展,宣布与三驾马车就所需的救助协议已达成一致意见,未来将要面临的就是希腊国内议会的选举投票,会在11月初举行,如果顺利通过,下月中旬希腊就将获得急需的救助贷款,可以有效避免无序违约和政府破产。这是市场期待已久的“好声音”,果然为非美掀来了涨势。

而欧元区其他消息也共同支撑了欧美的走高,意大利日内拍卖中长期国债,需求良好且收益率收低,显示了市场目前对于债市平稳的心态。而西班牙三季度GDP连续五个季度萎缩,但却意外的收缩幅度低于预期及前值,勉强让市场保持了乐观的势头。今天日内还有众多欧元区经济数据,CPI、失业率等料会影响日内走势。

今天关注欧元区财长电话会议,为了讨论有关希腊下一步救助问题而召开的特别会议,如果在会上能够有些支持的声音放出,会支撑非美资产,当然如果有实质性的结果那是最好不过。但根据消息来看,在11月的前半个月至少还有两次会议来讨论相关事宜,所以今天难有最终结果出台,需要关注。

现货黄金

金价近几个交易日整体位于1700-1717之间窄幅波动,没有明确方向,不过越是这种趋势,越是在酝酿日后破位之后的行情,短期需要密切关注上下两线的作用,破位之后均有机会顺势介入,上看1730,下观1685.但是在区间当中还是建议少操作,较小的空间去操作损益比不合理。目前黄金已转入到明确地横盘调整酝酿后市,若是希腊问题能够为市场注入乐观,黄金近几日上行概率较大,相反或许会延续此前跌势。指标均显示多空胶着,从技术走势来看,个人更倾向于“横久必跌”的说法,但是短期不要盲目入场。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瑞彤
专家姓名:徐瑞彤

现任Rocoforex金融分析师。热爱金融行业,长期从事期货、外汇交易理论研究及实盘操作工作,对于外汇、商品都有深入研究及独到的见解。目前担任新浪财经,外汇通特约撰稿人,在环球外汇等金融网站参与在线沙龙讲解。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3213Qb11fTFSESorxJzf7ZY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