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影响市场的变数

目前的市场充满变数,但最关键的,也是直接影响外汇市场波动的大概有二,一个是西班牙的政治闹剧,万众瞩目等待西班牙求援,但西班牙就是不做决定,说话含含糊糊,西班牙17个自治区当中已经有9个向西班牙政府求救,但西班牙首相声称符合国家利益时会求援,何时才符合国家利益?
宋德才2012-10-31 11:31:3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目前的市场充满变数,但最关键的,也是直接影响外汇市场波动的大概有二,一个是西班牙的政治闹剧,万众瞩目等待西班牙求援,但西班牙就是不做决定,说话含含糊糊,西班牙17个自治区当中已经有9个向西班牙政府求救,但西班牙首相声称符合国家利益时会求援,何时才符合国家利益?

而意大利已经等不及,直接要求欧洲央行的OMT买债计划开始运作,而该计划目前仍停留在理论层面,因为要OMT启动,必须要政府主动提出求救,不过市场的投机者都已经押注OMT肯定会启动,债券基金已经不断买入西、意债券等待通过OMT赚钱,这是近期欧元不跌反升,西、意债息回落的根本原因,也是看多欧元短期后市的关键,但变数是西班牙这种文字游戏还要玩多久;另一个焦点是美国大选谁上台,OE3的影响在逐渐显现,全球宽松导致资金泛滥,流向亚洲,而奥巴马上台不利美元,罗姆尼上台利多美元是市场共识。

昨天日本央行也扩大了资产购买规模到11万亿日圆,是2003年5月以来首次连续两个月推出QE措施,但市场暂时无意把日圆汇价大幅推低,因为日本数据显示在上半年发达国家中,日本情况是最好的,但日本政府绝不敢看到日圆升值,目前美元兑日圆可能在整理后继续上行,但速度继续放缓,波动区间在79.00-80.50,而欧元兑日圆的回升可能间接帮助欧元,11月6日美国总统大选是个关键点,若奥巴马在民调中的支持率明显下跌、罗姆尼上升的话,是利好美元的,这是美国总统大选对汇市的一个重要影响;也是美元指数徘徊在80.50之下的主因。而美元指数返回80关口以下,也是我们阶段性一直看多欧元的原因,至今没有理由让我们即刻改变观点。

不过英镑、商品货币也都在强势中,黄金随后可能也会在1700之上开始走高,纵观我们阐述的两大变数可以看出,当前的任务是炒策略,而并非是炒结果,若从长远看这两大变数其实都很明显,OMT无法在短期内解决千疮百孔的欧元联盟;而美国无论谁上台,占有货币优势的地位最终会利好美元,所以2013年仍会迎来美元之年。因此欧元兑美元的上升是投机的、阶段性的,短期仍有望到达1.3000,甚至1.3170的前高,支撑已经看到在1.2880附近,但长期的趋势是悲观的,这也是我们的观点,我们给出持这种观点的理由,至少至今未曾改变。

从2年来更远视的预期看,我们的观点只改变过一次,就是欧元从1.40跌向1.20后我们预料的反弹仅仅在1.25附近结束,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我们调整观点,欧元出现更大规模的反弹,目标或到1.33附近,目前的时间就在这个阶段,我们预期12月初见顶,之后之后跌向明年的春夏之交,目标可能远低于1.20水平。若市场迫使我们改变观点,我们会调整,不过现在的信号并未出现。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