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日本制造业PMI令人沮丧 中国PMI会否如此?

昨日市场受到日央行一番鼓动,虽然今天是这个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但是亚市重回区间波动。数据方面,首先是日本10月份制造业PMI从前一个月的48.0下降至46.9,为2011年4月份以来最低点,也是第五个月低于市场预期/缩减关口50。
李纪纲2012/10/31 15:31:2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日市场受到日央行一番鼓动,虽然今天是这个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但是亚市重回区间波动。

数据方面,首先是日本10月份制造业PMI从前一个月的48.0下降至46.9,为2011年4月份以来最低点,也是第五个月低于市场预期/缩减关口50。PMI下滑意味着全球经济放缓以及日元走强给日本制造业带来重重困难。新出口订单分项小幅上涨至46.7,但是依然受到中国反日情绪影响。出口订单创18个月新低,报46.4。明天中国将公布制造业PMI数据。

澳洲方面,当前投建的住房似乎远多于放贷数量。9月份营建许可超过市场预期,从上个月激增7.8%,主要增幅来自公寓与装修工程。PRData-Rismark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房价月增1.4%。尽管营建许可增长,但私人借贷依旧冷清,表明近期澳洲联储推出的减息无法激励消费者考虑借贷。购房贷款月度小幅上涨0.4%,说明住房借贷的增幅至少是35年来最小的。未偿还贷款总额从上个月增加至2.1兆澳元,增幅为0.3%。

新加坡方面,当地劳动力市场紧缩,失业率从第二季度的0.2%下降至第三季度的1.9%。人力资源部部长已经收紧外来劳动力管制,而且这种举措已经影响到其他行业。失业率与2011年第一季度相符,而2007年第三与第四季度创历史最低报1.7%。劳动力市场紧缩令人担忧未来几个月通胀会上行。9月份CPI从上个月3%上升至4.7%。

由于飓风Sandy来袭,纽约金融市场大部分时段冷冷清清。西班牙第三季度GDP稍胜预期(季率-0.3%,年率-1.6%)意大利国债拍卖顺利,这些因素助推欧元买盘。市场对日央行刺激措施略感失望,美元/日元逗留在79.50附近。CBI销售数据强劲(从+6飙升至+30)随后英镑小幅走强。美国数据,标普CashShiller房价胜于预期,年率报2.03%,为2010年7月份以来增幅最大的一个月。华尔街继续休市,今日重开。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李纪纲
专家姓名:李纪纲

李纪纲,资深金融市场人士,现任Saxo盛宝金融香港有限公司(盛宝金融)董事总经理,负责领导Saxo Bank(盛宝银行)大中华地区的整体策略发展方向及业务运营。1994年毕业于台湾辅仁大学国际商业专业,稍后赴美留学攻读硕士学位,于1999年美国纽约佩斯大学鲁宾商学院MBA财务管理学位,曾任职于华尔街多家外汇管理公司,多年活跃在中、港、台三地金融界,目前身兼辅仁大学特邀客席讲师。有《十年外汇风暴史》等网路畅销文章与书籍。为两岸三地金融业的知识普及与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31q1ACZLRSWoQ-91q3CdCiV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