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市场表现平淡 飓风或影响美元

昨天汇市总体窄幅波动,欧元温和上涨,西班牙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萎缩幅度小于预期,美国住房价格状况继续改善,德意志银行和英国石油公司的良好业绩也提振了市场人气。在飓风桑迪横扫美国东北部地区美国休市的情况下,市场交投十分清淡,交投低迷。
徐成宏2012/10/31 14:06:3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基本面概况

昨天汇市总体窄幅波动,欧元温和上涨,西班牙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萎缩幅度小于预期,美国住房价格状况继续改善,德意志银行和英国石油公司的良好业绩也提振了市场人气。在飓风桑迪横扫美国东北部地区美国休市的情况下,市场交投十分清淡,交投低迷。

数据显示西班牙经济第三季萎缩程度小于预期,且意大利标售五年期和10年期公债得标利率下滑,德国10月失业率为6.9%,符合预期,前值6.8%,德国10月失业人数增加2万,预期增加1万,前值增加0.9万。

纽约股票和债券市场因飓风影响均关闭,这是1888年以来纽约证交所首次因天气原因关闭两天。德国劳动力市场疲软、桑迪所带来的损害的不确定性、以及清淡的市场交投限制了欧元涨幅。投资人担心希腊是否能就更多撙节措施达成协议,且西班牙何时求援仍不确定,这会限制欧元升势。

希腊昨天传出利好,希腊总理萨马拉斯称与三驾马车的协商已经结束,希腊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随后有消息称希腊的第三轮援助可能将于下周开始,不过由于希腊两党之间的分歧,希腊的问题短期依然没有尘埃落地,欧元区财长将于今日举行电话会议讨论希腊新救助计划协商进程,但预计不会有决定出炉。

泛希腊社会运动党领袖维尼泽洛斯周二表示,尽管该国反对就业改革,但基于国际救助计划下的撙节举措必须通过。维尼泽洛斯称,整套撙节举措必须在投票中通过,从而在整顿希腊财政状况中取得成效。

日本宽松规模令人失望

日本央行推出了新一轮资产购买方案,将量化宽松规模增大了11万亿日元,日本央行周二连续第二个月加大经济刺激力度,以在经济处于衰退边缘之际,回应外界要求采取措施的巨大政治压力。消息公布后,市场失望情绪膨胀,美元/日元汇价瞬间大幅下跌。日本央行放宽货币政策举措令原本押注日本央行会更大规模增加资产购买的投资人失望。

目前看来市场的失望情绪可能继续延续,美元/日元汇率将会继续调整。近期的数据显示,日本贸易赤字开始增加,经济增长开始减缓,市场已经开始注意到日本膨胀的债务问题与减缓的经济增长,除非经济迅速恢复,否则债务难以大幅减少,而且日本与美国的情况类似,同样面临著债务上限的威胁。

飓风桑迪将影响美元

飓风桑迪正肆虐美国东部沿海城市,其不仅令这些地区遭遇巨大经济损失,美股和美国债市周二已连休两天,而外汇市场成交量也远低于平常水平。桑迪已成为几十年来美国遭遇的最大风暴,纽约市部分地铁系统和曼哈顿华尔街区均受影响,金融市场连续两天休市。

此次飓风可能导致?谐”芟涨樾魃拢诿涝哂斜芟帐粜裕饪赡芏蕴嵴衩涝2还?在风险意愿降低的时候,美元需求通常会增加,但如果大面积遭破坏促使市场臆测美联储可能需要进一步放宽政策提振经济,美元就可能下滑。

飓风对美国东海岸地区造成严重经济损失,这可能迫使美联储向金融体系注入更多流动性,

美元的避险地位将提升投资者对于美元的需求。而欧洲再保险公司也可能因此次飓风而面临巨额赔付,这也可能推动美元需求上升,而令欧元遭挫。

经济学家表示,飓风桑迪最终可能令美国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下降0.1至0.2个百分点,因消费者在餐饮等服务方面的支出料将下滑。

巨灾风险评估公司表示,这是一项严峻的挑战,桑迪规模十分之大,桑迪经过的地区造成了大规模的损失。该公司预期,桑迪将造成100-200亿美元的损失,已投保损失50-10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预期,该次损失将于艾琳造成的损失类似,将达到约70亿美元。房产市场将在风暴过后受到影响,因房屋所有者修复和重建,风暴将给零售业造成较为明显的影响。

日内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2935做多  止损:1.2900  目标:1.3000

英镑兑美元:1.6065做多  止损:1.6030  目标:1.6130

澳元兑美元:1.0390做空  止损:1.0420  目标:1.0360

美元兑瑞郎:0.9335做多  止损:0.9365  目标:0.9270

美元兑加元:1.0005做空  止损:1.0030  目标:0.9960

黄金:1707做多  止损:1700  目标:1718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成宏
专家姓名:徐成宏

环球金汇网首席分析师,多家财经网站专栏专家,CCTV证劵资讯频道《外汇市场》特约嘉宾,多年来从事技术研 究,擅长运用K线理论、K线形态和均线理论等,长期对欧洲、美国经济基本面进行跟踪,对贵金属投资市场、外 汇市场和全球经济动向有着独到的分析见解,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和交易方法及技巧,善于发现和把握机会,精 通短线交易,其精准的短线交易策略更是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交易理念:严格遵守纪律和良好的心态方能在 市场上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09Jr2opUwI7OJ9f8wXQw42v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