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央行料将降温,基本面或成为主角

随着加拿大,新西兰央行按兵不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刺激的效应有所放缓,加之全球的信心有所回升,估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市场会更多的关注基本面的发展来决定”风险”或“安全”。
马里奥.辛格2012/10/25 16:54:3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随着加拿大,新西兰央行按兵不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刺激的效应有所放缓,加之全球的信心有所回升,估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市场会更多的关注基本面的发展来决定”风险”或“安全”。

经济研究

新西兰央行保持了OCR在2.5%不变,纽元上涨

新西兰央行行长惠勒在清晨宣布overnightcashrate维持在2.5%不变,纽元立刻上涨,虽然多数分析师预期不会降息,但是还是有一丝疑虑,因为新西兰第三季度的通货膨胀率实在是太低。

从惠勒的评论,通胀预期在不久的将来将会上升,这也是间接的提示经济可能开始回升,加上中国有越来越多见底的迹象。

新西兰第三季度通胀率下跌至0.8%,当时的经济活动在澳大利亚和中国业在萎靡中,但新西兰央行估计通胀率会回到1-3%的区域中,因为信心的改善和风险降低。

另一方面,澳洲联储将在11月6日召开央行会议,按照OIS(OvernightIndexSwap)的概率,有66.8%的机会,澳洲联储将下调基准利率至3%,但是从基本面的情况来看,随着中国经济的略微改善,我们认为澳洲央行采取观望的可能性也是很大。

FOMC-增长仍然温和,资产购买计划将继续

美联储没有做出任何重大变动。

像往常一样,美联储发行QE3的目的,还是要发展的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委员会仍然捍卫了债券购买计划,因为他们指出,如果没有足够的宽松政策,经济增长可能不会强大到足以产生在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持续改善。此外,全球金融市场继续对经济前景构成重大下行风险。委员会还预计,在中期内的通胀率很可能会运行在或低于2%的目标。

在今年年中的金融风暴后,金融市场已经稳定,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美联储的QE3和欧洲央行OMT。然而,低于预期的德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和IFO昨日公布可能预示着新的篇章的不确定性,其中的核心问题-基本面仍然疲弱。欧元这两天与其它风险货币有脱节的迹象,因为西班牙政府为应对金融危机的能乐开始被怀疑。

货币分析

澳元/纽元-1.2570有支撑

AUDNZD今天上午有一个明显的下滑,因为新西兰央行没给市场带来“惊喜”,尽管新西兰央行的通胀在一个多年的地位。但是基于技术面,我们预计这对下一个支撑是1.2570,阻力位在1.2695。

澳元/纽元4小时图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