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美股领跌市场 风险情绪收紧

昨天欧元大幅下跌,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和西班牙五个地区评等遭调降后该国借贷成本上涨,市场升起担忧情绪。欧元在关键的心理关口1.30位置面临严峻的考验,市场广泛认为欧元涨势有限,已肆虐三年的债务危机尚未得到解决,并且越发有证据显示全球经济成长正在陷入泥潭。
徐成宏2012/10/24 12:29:0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天欧元大幅下跌,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和西班牙五个地区评等遭调降后该国借贷成本上涨,市场升起担忧情绪。欧元在关键的心理关口1.30位置面临严峻的考验,市场广泛认为欧元涨势有限,已肆虐三年的债务危机尚未得到解决,并且越发有证据显示全球经济成长正在陷入泥潭。

美国企业财报令人失望,特别是那些一直被视为亮点的板块,市场表现疲弱,道指录得6月21日来最大单日跌幅,同时投资者担忧西班牙问题恶化,风险情绪再次受到重挫,避险买盘推动美元指数大幅走强,目前市场将焦点转向定于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预计会后声明将对短线美元走势提供进一步指引。

美国股市骤跌加重了悲观人气,该国大型跨国企业业绩欠佳,则可验证有关全球成长的忧虑。评级机构穆迪下调西班牙五个地区的债信评等之后,该国借贷成本上涨,同时西班牙正承受要求其寻求主权救助的压力,此外数据显示法国制造业景气指数跌至逾两年来最低水准,引发市场担心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的状况,这些令欧债危机忧虑加剧。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02:15公布公布议息决议及政策声明。鉴于美联储9月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及美国总统大选临近,市场现预计,美联储此次会议上可能不会推出新举措,在11月6日总统选举之前的最后一次会议上保持低姿态。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周二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尽管市场预计决策者将按兵不动,但周三公布的政策声明仍可能对市场产生影响。自美联储9月宣布第三轮量化宽松计划以来,经济数据改善,但失业率仍处在7.8%高位,使美联储仍有继续实施相关刺激政策的理由。

加拿大央行10月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1.0%不变,但表示仍可能需要适度撤出货币刺激政策,撤出时机取决於全球以及国内经济发展。尽管加拿大央行的政策立场有所软化,但基本保持了升息的倾向,这与市场预期相左,市场普遍预期,加拿大央行的政策立场将转变为中性。

澳大利亚统计局今早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季率升幅远大于上一季度,且高于市场预期,尽管先前市场对澳洲联储下月降息的预期高涨,但强劲的通胀数据无疑令该预期出现降温。

澳洲第三季消费者物价指数较前季意外大涨1.4%,能源成本因澳洲碳税而上升,数据出炉后澳元走高,市场对于未来降息速度及幅度的期待均下降。第三季基础通胀平均增加0.75%,高于预估的0.6%,基础通胀年率2.5%,仍在澳洲央行的长期目标2-3%之内。

日元走势仍然脆弱,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将在10月30日的政策会议上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对全球经济增速的担忧以及美国企业低迷的业绩报告令投资者倾向于买入日元这种传统的避险货币。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周二表示,如果近期英国经济的正面迹象消退,那么央行将准备采取进一步的刺激措施提振经济。过去两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萎缩的幅度远大于预期,但看到更多令人鼓舞的迹象。然而,欧元区危机带来的风暴云并未消散,新兴市场成长放缓使英国经济进一步蒙阴。英国经济复苏进程缓慢,充满不确定性,如果需要,央行随时准备注入新的刺激政策。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克诺特周二(10月23日)表示,央行宣布推出直接货币交易计划(OMT)帮助缓解了近期市场的动荡格局。OMT较于之前的证券市场计划更具可信度,因为其是建立在一定条件下的。他还表示,OMT并不等于为政府债务进行货币融资,且并不预期OMT将引发通胀威胁。

日内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2970做多  止损:1.2930  目标:1.3040

英镑兑美元:1.5920做多  止损:1.5880  目标:1.4990

澳元兑美元:1.0290做多  止损:1.0250  目标:1.0360

美元兑瑞郎:0.9330做空  止损:0.9370  目标:0.9260

美元兑加元:0.9930做空  止损:0.9960  目标:0.9880

黄金:1702做多  止损:1695  目标:1718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成宏
专家姓名:徐成宏

环球金汇网首席分析师,多家财经网站专栏专家,CCTV证劵资讯频道《外汇市场》特约嘉宾,多年来从事技术研 究,擅长运用K线理论、K线形态和均线理论等,长期对欧洲、美国经济基本面进行跟踪,对贵金属投资市场、外 汇市场和全球经济动向有着独到的分析见解,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和交易方法及技巧,善于发现和把握机会,精 通短线交易,其精准的短线交易策略更是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交易理念:严格遵守纪律和良好的心态方能在 市场上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09Jr2opUwI7OJ9f8wXQw42v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