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人们回避的话题

无论是中国还是世界,经济都陷入的周期性的低谷,乐观的人们可能忘记了事物的自然规律,就是周期性的,经济当然毫不例外。已经过去的十年又是一个辉煌,中国史无前例的经济增长,大宗商品领域一度供不应求,人大的高官甚至乐观预期这种步伐还有20年可走,难道今天的泡沫不够大?
宋德才2012/10/23 10:19:3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无论是中国还是世界,经济都陷入的周期性的低谷,乐观的人们可能忘记了事物的自然规律,就是周期性的,经济当然毫不例外。

已经过去的十年又是一个辉煌,中国史无前例的经济增长,大宗商品领域一度供不应求,人大的高官甚至乐观预期这种步伐还有20年可走,难道今天的泡沫不够大?已经存在的结果就是商品价格呈爆炸式上涨,铁矿石价格接近原来的10倍,煤炭和铜也分别超过原先价格的七倍和六倍,中国超过5亿吨的钢铁年产量,几乎接近全球第一大国美国的十倍,按照目前的需求增速,10年后中国差不多要吃掉世界市场上80%的铁矿石贸易,因此,经济不转型行吗?鼓励继续吹泡和短视的人是什么居心就不用说了,世界其实都是如此,日本的前车之鉴可不仅仅在日本上演,西方和东方谁也无法错过。

今年可以说是大选之年,几乎主要国家都面临着换届,直至目前欧债危机的解决方案、美国的放宽、中国的扩大投资计划,仔细看看这些经济策略更像是政治问题而不是经济问题,欧洲近乎断臂的解决方案和口号,都是不惜一切代价保住欧元;美国在数据优于全球的情况下继续宽松到底;中国我们就不说了,看看哪一个不是政治较量?换句话说,市场变化开始高度关注政治的眼色,美国不让美元升值,日本不让日圆升值,欧洲不让欧元散伙,亚洲不让货币波动,在这一周期中,很多国家经济可能会面临生存问题,要学习在过剩的环境中生存,人们正准备迎接全球更温和成长及更温和的价格表现,美国财政悬崖和欧元区债务危机这两大宏观事件会造成市场剧烈震荡的情况,中国面临的问题有目共睹,我们不想妄加评论。

政治是人们回避的话题,但目前市场确实在按照政治的影响前进着,尽管欧元区糟糕,但政治领袖们的吆五喝六,使得欧元仍在上升中,欧元在1.3000持稳后,要越过短期阻力1.3090,尝试突破1.3170的前期高点,关键支撑在1.2950附近;尽管美国经济复苏苗头显露,但联储坚定维持史无前例的宽松,让美元保持低迷;商品货币也在新兴市场泡沫下度过最后的一点辉煌,澳元只要守住1.0200-50区域,则上升至1.0500的希望大增;日本干预的大棒将彻底扭转日圆的升势,美元兑日圆突破80仅仅是一个开始,上次金融风暴时,人们追逐的是高息货币、大宗商品,但这次既没了高息也没了商品辉煌,人们追逐的是还在增长的地区的货币和保持较稳定的货币,他们的策略不是赚钱,是在周期的低谷时,不赔钱就是胜利。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宋德才
专家姓名:宋德才

1994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咨询公司技术市场部经理,开始进入外汇投资领域。现担任汇荣概念首席分析师、包括北京经济台在内的全国多家媒体的专栏外汇评论员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529urD$Rkw2xEdf6a$-n6GB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