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欧盟峰会几无成果

上周欧盟领袖秋季峰会落下帷幕,各国领导人并未就西班牙和希腊问题作出任何实质性决定,而是将这些问题留在12月峰会之上加以讨论。这令西班牙申援问题再次困扰市场。
赵臻2012/10/22 11:59:1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上周欧盟领袖秋季峰会落下帷幕,各国领导人并未就西班牙和希腊问题作出任何实质性决定,而是将这些问题留在12月峰会之上加以讨论。这令西班牙申援问题再次困扰市场。

展望本周,全球外汇市场将迎来诸多央行议息会议,加拿大央行、美联储及新西兰联储将先后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其中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将成为本周市场关注重点。自9月13日会议以来,美国出炉的经济数据稍有起色,诸如消费者信心和房地产市场均出现回暖、零售销售数据强劲、通胀前景持稳、房贷利率降至历史纪录低点等,就连失业率也意外降至三年半以来低点,尽管目前仍处于高水平,这都将令本周美联储决策会议保持按兵不动。

日本财务省今晨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2012年4-9月贸易收支为逆差3.219万亿日元,创下1979年编撰数据以来新高。9月逆差5586亿日元。受累于全球经济不景气、日元汇率走高及中日钓鱼岛之争,加大日本央行祭出新一轮刺激措施的压力。

英国统计局将于下周四公布英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数据。英国二季度经济季率衰退0.4%,若三季度数据显示经济依旧面临衰退风险,将骤然引爆市场对英国央行将在年内进一步加大宽松力度的预期。

美元指数

日内阻力在79.70-79。90,支撑在79.20-79.40。欧盟峰会不讨论西班牙债务,希腊问题略有缓解,都放到12月会议去解决。目前,西班牙自治区债务危机扩大,有助美元走好。但是本周重头仍在周三凌晨的联储利率会议,10月利率会议预计较为平静,与欧洲相近,美元的大事件放在12月以及总统大选结果上。建议回落做多。

欧元兑美元

日内阻力在1.3060-1.13090,支撑在1.2980-1.3010。汇价日内整理。预计今天难以突破上述日内支撑和阻力。上周欧盟领袖秋季峰会落下帷幕,各国领导人并未就西班牙和希腊问题作出任何实质性决定,而是将这些问题留在12月峰会之上加以讨论。市场对欧元后期略有看淡。今天倾向冲高后回落,欧元在1.3060-1.3090附近做空。参考止损30点,止盈40点。

黄金

日内阻力在1728-1730,支撑在1718-1720。黄金在今天日内阻力区域1728附近做空,暂不考虑做多.参考止损5美元,止盈7美元.美元反弹压制黄金走势,周一基本面清淡。预计难以突破上述支撑和阻力。对于美国货币政策最敏感的白银大幅下跌,预示美国在本周利率会议可能会收敛货币行动。并且由于美国选举进入倒计时,市场选择谨慎。预计黄金继续维持震荡下跌整理格局。

英镑对美元

日内阻力在1.6040-1.6060,支撑在1.5980-1.6000。倾向整理。关键支撑1.6000。受美元反向影响较大。英国周四gdp经济数据有机会点燃英镑大幅行情,因为预示英镑qe前景。建议逢高做空,日内支撑区域1.6050附近做空.暂未考虑做多单。参考止损40点,止盈50点

美元兑日元

日内阻力在79.45-79。60,支撑在79。00-79。18。风险偏好与美元兑日元正相关,倾向缓步上扬。数日来趋势仍为小幅看多。日本贸易数据逆差创1979年来最高,增加日本宽松货币的空间和压力。美元兑日元在今天日内在79.00附近做多。参考止损25点,止盈35点。

注:仓位盈亏参考不超过15%-25%账户价值盈利不要变成亏损。不要轻易隔夜持单。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赵臻
专家姓名:赵臻

赵臻,Admiral Markets特邀分析师、NLP交易教练。多年来专注致力于金融交易领域的实战研究,对市场走向准确的把握和独树一帜的评论风格深入人心。分析功底深厚,见解独到,深受投资者好评。长期在和讯、东方财富网、金融界、世华财讯、FX168、外汇通、环球外汇网、雅虎财经、MSN财经、第一理财网、《理财周刊》等知名财经媒体发表外汇评论,并设有专栏。也是外汇理财频道“汇市争锋”节目的特约嘉宾主持。人本交易模式创始人,将心理学、性格学和交易完美的结合。以交易教练身份,让每个人了解自己,同时找到适合自己的交易模式。使交易者的交易能力提升,交易收益增加。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00FQDL8898GrU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