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欧债前景令人忧 欧元命运几多愁

昨天欧盟峰会期间,市场风险情绪敏感,欧元兑美元走软,有关西班牙是否会求助的不确定性盖过了西班牙公债标售获强劲需求所产生的利好影响。另外受谷歌第三季度财报出乎意外提前公布且业绩远差于预期影响,市场避险情绪迅速升温,美元趁势上行,而非美货币以及大宗商品等纷纷下滑。
徐成宏2012/10/19 12:50: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天欧盟峰会期间,市场风险情绪敏感,欧元兑美元走软,有关西班牙是否会求助的不确定性盖过了西班牙公债标售获强劲需求所产生的利好影响。另外受谷歌第三季度财报出乎意外提前公布且业绩远差于预期影响,市场避险情绪迅速升温,美元趁势上行,而非美货币以及大宗商品等纷纷下滑。

谷歌第三季度财报遭提前出炉,该报告显示因公司成本上升而广告收入下滑,谷歌第三季度利润下降20%。投资者措手不及,谷歌股价大跌8%,创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不过市场仍预计西班牙将在未来几周求助,并激活欧洲央行购债计划,欧洲央行购债将提振欧元。

今天是欧盟峰会的第二日,市场将继续关注峰会是否取得进展,尽管预期并不强烈,但若有意外进展,欧系货币得到支持的可能性较大。欧元区领导人们在2012年年底之前力求实现他们建立欧元区银行统一监管机制的目标,为直接介入西班牙银行业的重组建立希望。同时欧盟领导人在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中还打算解决成员国在建立银行业联盟计划细节上的分歧。

欧债问题一直以来困惑着市场投资者,当许多欧元区国家在经济衰退的大潮中苦苦挣扎时,德国的经济也逐渐陷入泥潭。德国失业率称上升趋势,该国政府还削减了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政府收益也遭到下调。

经济学家警告称,德国经济是出口主导型,而欧元区其他成员国是德国的主要交易伙伴,该国出口型经济增长将于2012年底停滞。伴随着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其他交易伙伴经济增长的放缓和南欧国家的债务问题不断加重,德国经济最终难逃经济衰退大潮的拖累和影响。

目前德国已经处在两难的选择,德国无论退出欧元区还是留在欧元区,其最终的结果是相同的。若德国选择留下,将不得不为更多的债务买单,如果西班牙和意大利申请金援,德国将成为欧元区仅剩的顶梁柱。若德国选择离开,德国将永远无法收回给予欧元区外围受困国家的救助资金,德国新货币价值将大幅调整,或将失去竞争力。

从欧盟峰会的消息来看,欧盟力争到明年一月之前完成欧元区银行统一监管机制法律框架的制定。这一新的机制旨在隔离危机背景下国家和银行之间的联系,而直接解决银行面临的问题。预计该机制明年就可以开始实施,届时它将覆盖欧元区总计6000家银行。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我们确信银行需要以不同的方式被监管。这意味着,一些银行需要被欧洲央行直接监管,而另一些则需要通过所在国政府授权后才能被监管。德拉基则指出,构建银行监督体系需要一定时间,他没有指明具体多少个月,但称这肯定不是一两个月就能完成的,而是需要更多的时间。

近期的调查显示,许多德国民众反对将更多的德国经济主权割让给欧洲,不过,在周四的欧盟峰会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却呼吁这么做。默克尔呼吁成立欧盟货币委员会,该委员会将监管成员国预算,并将拥有各国预算方案的否决权。她还希望将权力较给欧洲机构,以便监管。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指出,这对于欧元区和西班牙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针对西班牙银行业重组的问题做出决定。这次峰会将在周五晚些时候继续召开,这是今年第4次欧盟峰会也是自2009年欧债危机爆发以来的第22次峰会。

有消息透露,法国总统奥朗德及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就需要加快银行业联盟进度的事宜达成共识。两位领导人进行上述谈话的目的是核实目前的状态,并探究欧元区建立银行业联盟的可能性。在下一次欧盟峰会之前,应可以就整体结构、银行业监管定位和基础风格等元素作出准确的定义。

目前从欧元区经济的基本面上看处于迟滞,市场预期该地区今年经济料将出现温和衰退,失业率也在债务负担最为承重的一些国家触及危险的水平。此外,市场对于法国和意大利存在担忧,且都面临经济增速下滑的风险。银行业和财政联盟的进展依然处于可预见的缓慢的状态,在此背景下,危机料将在未来数月重燃,进一步令经济前景蒙上阴影,而且欧元的命运也面临破裂的风险。

日内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3100做空  止损:1.3140  目标:1.3030

英镑兑美元:1.6030做多  止损:1.6000  目标:1.6100

澳元兑美元:1.0385做空  止损:1.0420  目标:1.0310

美元兑瑞郎:0.9225做多  止损:0.9190  目标:0.9290

美元兑加元:0.9870做空  止损:0.9900  目标:0.9810

黄金:1745做空  止损:1752  目标:1731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成宏
专家姓名:徐成宏

环球金汇网首席分析师,多家财经网站专栏专家,CCTV证劵资讯频道《外汇市场》特约嘉宾,多年来从事技术研 究,擅长运用K线理论、K线形态和均线理论等,长期对欧洲、美国经济基本面进行跟踪,对贵金属投资市场、外 汇市场和全球经济动向有着独到的分析见解,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和交易方法及技巧,善于发现和把握机会,精 通短线交易,其精准的短线交易策略更是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交易理念:严格遵守纪律和良好的心态方能在 市场上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09Jr2opUwI7OJ9f8wXQw42v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