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三大关注事件: 欧盟峰会、英国零售销售和美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昨日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刺激市场风险偏好上升。美国9月新屋销售上涨11.4万套,远高于预期;营建许可表现同样亮丽,上升8.4万套,亦高于预期。同时英国失业金申请人数和就业数据同样强劲。
李纪纲2012/10/18 15:29:1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日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刺激市场风险偏好上升。美国9月新屋销售上涨11.4万套,远高于预期;营建许可表现同样亮丽,上升8.4万套,亦高于预期。同时英国失业金申请人数和就业数据同样强劲。

在今日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前,先来关注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表现情况,以及英国零售销售、美国费城联储商业前景报告等。

因欧盟领导人将在布鲁塞尔召开为期两天的峰会,这可能是欧元区另一场孤注一掷的会议,因此西班牙国债收益率今明两天可能发生重大变化。西班牙申请救助和希腊下一笔援助资金的谈判将是本次峰会的重要议题。如果西班牙申请救助达成协议,最大的问题是救助金能否维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或者是投资者会否因此而失去信心,后者将引发西班牙国债的猛烈抛售。自西班牙总理拉霍伊宣布一系列的预算削减举措后,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约下降了35个基点,至5.466%。但负面的市场反应可能导致收益率再次接近6%的危险水平。

英国零售销售(北京时间16:30)预计英国9月零售销售将持续增长,因奥运带动该国经济回升。预计月率将上涨0.5%,8月份曾收缩0.3%。剔除运输和能源以外的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将上涨0.6%,年率增长2.2%。英国劳动力市场透露良好复苏迹象,料将带动零售销售进一步改善。9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减少4000至157万,至8月三个月就业人数飙涨21.2万至2960万。

美国费城联储商业前景报告(北京时间22:00)根据最新公布的费城联储报告显示,美国10月商业环境将处于温和复苏。分析师预计企业活动指数将上涨1.0,5个月来将首次升为正值。9月费城储制造业指数有所改善但仍为-1.9,前值为-7.1。制造业装船指数有可能自-11.3降至-21.2,但被近期大幅上涨的新订单数据所抵消,后者8月份飙涨6.5至1.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李纪纲
专家姓名:李纪纲

李纪纲,资深金融市场人士,现任Saxo盛宝金融香港有限公司(盛宝金融)董事总经理,负责领导Saxo Bank(盛宝银行)大中华地区的整体策略发展方向及业务运营。1994年毕业于台湾辅仁大学国际商业专业,稍后赴美留学攻读硕士学位,于1999年美国纽约佩斯大学鲁宾商学院MBA财务管理学位,曾任职于华尔街多家外汇管理公司,多年活跃在中、港、台三地金融界,目前身兼辅仁大学特邀客席讲师。有《十年外汇风暴史》等网路畅销文章与书籍。为两岸三地金融业的知识普及与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31q1ACZLRSWoQ-91q3CdCiV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