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美国数据再现利好 风险货币继续走高

昨天欧元继续走高,一项经济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新屋开工数飙升,令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悲观情绪降温。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9月份新屋开工数飙升至四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这是美国经济正缓慢复苏的最新迹象。上周的零售额及消费者信心数据也都好于预期。
徐成宏2012/10/18 11:20:2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天欧元继续走高,一项经济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新屋开工数飙升,令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悲观情绪降温。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9月份新屋开工数飙升至四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这是美国经济正缓慢复苏的最新迹象。上周的零售额及消费者信心数据也都好于预期。

另外西班牙将在下月求助的预期不断增强,使穆迪周二确认西班牙投资级评等后出现的正面人气进一步增强。西班牙评级免遭调降对欧元有支撑作用,但更大的驱动因素是西班牙将很快要求欧洲提供某种形式的金援的预期升温,上述利好让欧元昨天上涨至一个月高位。

美国9月新屋开工87.2万,上升至四年多来最高水平,经济前景的改善令投资者纷纷抛售美元、日元等传统避险货币,转而选择那些从全球经济增长中受益的币种。市场预计大宗商品出口订单的增多将令澳元、加元需求高涨,因此这两种货币兑美元均实现走高。

西班牙局势的有利进展提振欧元触及四周多以来最高水平。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周二晚间确认西班牙信用评级处于投资级别,西班牙国债随后升至六个月新高。此外,欧元区高级官员周三透露,欧洲政府正打算从救助基金中拨出少于1000亿欧元用于援助西班牙,压低西班牙政府债券收益率将主要由欧央行凭借其无限量购买债券的能力来进行。

不过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通电德国总理默克尔称,16日媒体关于西班牙政府准备申请信贷额度形势救助的报道纯属子虚乌有。近期市场押注西班牙最终将要求救助,欧元因此受到支撑,因西班牙求助为欧洲央行购买西班牙公债,压低该国借贷成本铺路,有关西班牙将获得信用额度的传言也扶助提振欧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天和明天将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将在解决希腊问题上取得进展的预期不高,一位不愿具名的德国官员表示,预计在欧盟峰会上不会对希腊问题进行任何实质性的讨论,且预计国际贷款人也不会发布有关希腊经济的阶段性报告。

鉴于近期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继续增加,本次欧盟峰会格外受到关注。这将是欧盟领导人年内第四次会晤,同时也是自09年末希腊债务危机爆发以来的第22次欧盟峰会。但外界对此次峰会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期望并不高,尽管如此,最近数日欧元汇率出现显著上扬,这一现象值得关注。

不过市场认为对于峰会较低的预期值对于欧元来说可能是件好事,一方面,假如峰会真的平淡结束,并如预期那样在各项议题方面没有实质性进展,则欧元反应可能会相当温和。而另一方面,若峰会意外在西班牙求援等方面传出利好消息,则欧元可能会进一步走强。

西班牙求援的相关消息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焦点。欧元区财长上周一表示,西班牙采取措施整顿经济、靠自己就能在金融市场成功集资,该国不需要救助,至少现在不需要。市场焦点在是否及何时西班牙将寻求救助,该国正竭力控制公共财政并对银行资本重组。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周三在欧洲中右翼政党在布加勒斯特举行会议的间歇表示,希腊接近与国际贷款人就向该国发放援助贷款达成协议。不过,德国反对法国、西班牙对建立银行业联盟在时间上的建议,德国财长朔伊布勒10月11日表示,预计欧洲银行业联盟不会在2013年1月就位。

报告称,上周一的欧元集团会议并没有发布任何关于西班牙问题的官方声明,这使得该机构关于西班牙赶在10月18-19日的欧盟峰会上求援的预期显得有些乐观。而西班牙政府方面仍然采取拖延的态度,政府官员们继续讨论OMT但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启动该项目的意愿。

刚刚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提升7.4%,符合市场此前预期。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三季度GDP低于中国官方所设定7.5%这一的全年GDP增长率下限目标,官方就有可能需要出台更强力的刺激性措施来提振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运行活力,中国经济增速在三季度时非常可能已因为企业界采取的消化库存的措施而进一步走软。

日内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3130做空  止损:1.3170  目标:1.3060

英?鞫颐涝?1.6155做空  止损:1.6190  目标:1.6050

澳元兑美元:1.0420做空  止损:1.0460  目标:1.0350

美元兑瑞郎:0.9210做多  止损:0.9180  目标:0.9270

美元兑加元:0.9760做多  止损:0.9730  目标:0.9815

黄金:1755做空  止损:1762  目标: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成宏
专家姓名:徐成宏

环球金汇网首席分析师,多家财经网站专栏专家,CCTV证劵资讯频道《外汇市场》特约嘉宾,多年来从事技术研 究,擅长运用K线理论、K线形态和均线理论等,长期对欧洲、美国经济基本面进行跟踪,对贵金属投资市场、外 汇市场和全球经济动向有着独到的分析见解,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和交易方法及技巧,善于发现和把握机会,精 通短线交易,其精准的短线交易策略更是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交易理念:严格遵守纪律和良好的心态方能在 市场上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09Jr2opUwI7OJ9f8wXQw42v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