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市场急盼西求援,金价起死回生

西班牙申请援助一事迟迟没有定论,市场继续维持焦急的等待之中,但是昨天传来一些利好的消息大大推动了非美资产的上扬。例如穆迪并未下调西班牙评级,令西班牙松了一口气。然而,市场对西班牙求援的预期也升至了一个高点。
徐瑞彤2012/10/17 14:08:5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西班牙申请援助一事迟迟没有定论,市场继续维持焦急的等待之中,但是昨天传来一些利好的消息大大推动了非美资产的上扬。例如穆迪并未下调西班牙评级,令西班牙松了一口气。然而,市场对西班牙求援的预期也升至了一个高点。本周欧盟峰会预计会讨论此事,但是也建议大家不要抱有太高的预期,因为下周西班牙面临地方选举,拉霍一料不会在该事件结果定局之前轻举妄动。

昨日在亚洲盘中国际评级机构标普下调西班牙11家银行长期评级,并下调4家银行短期评级。与此同时,标普将6家银行长期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其中3家的短期信用评级也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另外标普还将西班牙巴塞罗纳省的评级下调至接近垃圾级的水平,同上周对该国的主权评级调降动作形成照应,并称,巴塞罗纳省的负面评级展望反映了西班牙的评级展望。所以依此来看,西班牙前景并不乐观。跟他一样牵动市场的还有希腊,有关三驾马车欲希腊谈判一事迟迟未果,虽然有官员称取得重大进展,但在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之前,我们还是不要高兴太早。

昨天受穆迪确认西班牙评级以及希腊谈判取得进展两事影响,推动了风险偏好情绪的走高,欧元领衔的非美资产上行,黄金当然不会例外。但是黄金此前的跌势也印证了上行动能的乏力,若是没有是执行结果,相信金价很难再创新高。

现货黄金

金价昨日止跌企稳出现反弹,收盘价格为1747,今天亚洲盘时段价格延续了升势,目前在1753附近窄幅震荡。短期图形显示金价震荡上行,日内建议继续维持短线多头思路,1756为重要阻力,建议今天操作在突破后顺势介入,目标1765,1775.或待价格出现小幅回落之时逢低买入,关注下方1748一线附近,止损1745下方。在欧盟峰会即将开始之际,预计市场情绪也将陷入谨慎,近两日操作以短线波段交易为主。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瑞彤
专家姓名:徐瑞彤

现任Rocoforex金融分析师。热爱金融行业,长期从事期货、外汇交易理论研究及实盘操作工作,对于外汇、商品都有深入研究及独到的见解。目前担任新浪财经,外汇通特约撰稿人,在环球外汇等金融网站参与在线沙龙讲解。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3213Qb11fTFSESorxJzf7ZY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