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欧元持续震荡 峰会备受关注

昨天欧元震荡持平,市场在等待有关西班牙何时请求援助的明确信息,如果西班牙寻求救助,这将为欧洲央行通过购买该国公债降低其借贷成本铺平道路。
徐成宏2012/10/16 12:27:0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天欧元震荡持平,市场在等待有关西班牙何时请求援助的明确信息,如果西班牙寻求救助,这将为欧洲央行通过购买该国公债降低其借贷成本铺平道路。西班牙何时申请金援的不确定性及希腊会否就新的撙节措施与贷款方达成一致,令投投资者近期对欧元保持观望的态度。

市场的焦点可能更多的集中在本周四,周五即将举行的欧盟峰会之上,届时可能得出对希腊贷款项目的审查结果,这将影响希腊与三驾马车的谈判问题。近日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再度升温,在此背景之下,本周将召开的欧盟峰将会备受关注。

外界普遍预计,本次峰会可能涉及话题将包括,西班牙申请援助问题,希腊是否能获宽限及发放贷款问题,建立银行业联盟问题,建立欧元区独立预算及财政。其中西班牙求助问题最受市场人士关注。此次会议将于周四在布鲁塞尔召开,届时欧盟27国首脑将探讨可能包括预算改革在内的欧元区改革议题。

市场期望这次会议能就西班牙申请救助以及解决希腊债务问题的时间给出更多明确信息。欧元区官员称,从下月起西班牙可能将申请金援,该申请可能将与希腊修正后的贷款项目及塞浦路斯的救助一同处理。

随着近期欧债危机再度升温,欧盟峰会备受瞩目,但从目前传出的消息来看,本周峰会可能难以有实质性进展,若果真如此,则欧元等风险货币料继续承压,而美元或将继续受空头回补支撑而走强。

上周IMF公布的结果显示,激进的紧缩措施给经济造成的损害可能是原先估计的三倍。因此,IMF软化了早前对欧债危机的紧缩建议。过去一周市场上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美元空头回补局面,这可以从国际货币市场数据中反映出来,预计随着QE3相关忧虑的进一步减轻,空头回补料继续支持美元走强。

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专员雷恩周一表示,预计有关希腊财政目标和结构性改革的协议将于近日达成。希腊目前仍在等待国际债权人就批准下一批救助贷款拿出决定。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讲话,称欧元区将不会有任何不可控事件,并表示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但希腊必须坚持改革。

另外西班牙求援的相关消息依旧是近期市场关注焦点,欧元区财长上周一表示,西班牙采取措施整顿经济、靠自己就能在金融市场成功集资,该国不需要救助,至少现在不需要。市场焦点在是否及何时西班牙将寻求救助,该国正竭力控制公共财政并对银行资本重组。

美国商务部此前公布,9月份零售和餐饮服务业销售额较前月增长1.1%,为连续第三个月实现增长。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分析师之前预计为增长0.7%。另外中国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国的出口成长幅度约是预期的两倍,进口也改善,令人期待中国刺激成长的举措正在发挥作用,这一数据短暂提振了市场对风险资产的需求。

德国总理梅克尔周一表示,她已与财政部长朔伊布勒达成一致意见,即欧元区不应该出现不可控形势,比如希腊违约或退出欧元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认为,应给予希腊更多时间以达到救助目标。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一表示,美国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料在3.5%,同时失业率亦将进一步下滑。布拉德在经济教育第三次年度经济论坛发表题为“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的演讲时作出上述预期的。他预计,美国2012年平均失业率将为8%,预计2013年失业率在7%至7.25%之间。

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周一表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焦虑对加拿大经济构成持续负面影响。他指出,央行将采取一切适当的行动实现2%的通胀目标。但卡尼并未重复之前有关撤走货币刺激举措的措辞。卡尼表示,全球复杂的经济复苏前景存在高度的不确定性。这些不确定性因素抑制经济增长,从而限制了对加拿大出口品的需求。此外,去杠杆化进程也在抑制全球经济复苏。

在谈及美国经济形势时,卡尼表示,其预计美国经济将因财政悬崖而出现倒退。如果美国决策者在增税、撙节计划方面不作改变,那么明年美国将步入衰退行列。他指出,只有清晰、一贯、具有信服力的中期财政计划才能消除主要不确定性。他并称,美联储推出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对加拿大而言是温和积极的。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2980做空  止损:1.3020  目标:1.2910

英镑兑美元:1.6090做空  止损:1.6130  目标:1.6020

澳元兑美元:1.0280做空  止损:1.0320  目标:1.0210

美元兑瑞郎:0.9310做多  止损:0.9270  目标:0.9380

美元兑加元:0.9790做多  止损:0.9760  目标:0.9840

黄金:1728做多  止损:1720  目标:1745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成宏
专家姓名:徐成宏

环球金汇网首席分析师,多家财经网站专栏专家,CCTV证劵资讯频道《外汇市场》特约嘉宾,多年来从事技术研 究,擅长运用K线理论、K线形态和均线理论等,长期对欧洲、美国经济基本面进行跟踪,对贵金属投资市场、外 汇市场和全球经济动向有着独到的分析见解,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和交易方法及技巧,善于发现和把握机会,精 通短线交易,其精准的短线交易策略更是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交易理念:严格遵守纪律和良好的心态方能在 市场上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09Jr2opUwI7OJ9f8wXQw42v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