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IMF警告欧盟 白银心惊胆战

IMF在周二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指出,如果欧洲不能实施财政紧缩,或者无法按时间表建立单一银行监管体系,将导致欧盟58家银行最多抛售4.5万亿美元资产。资金大量外逃将令明年希腊、塞浦路斯、爱尔兰、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等欧元区边缘国家的经济增长下降4个百分点。
窦勤立2012/10/11 10:30:2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行情回顾:

周三,白银开于33.88美元,最高34.15,最低33.72,收于34.03,上涨0.16美元,涨幅为0.47%。

宏观分析:

IMF在周二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指出,如果欧洲不能实施财政紧缩,或者无法按时间表建立单一银行监管体系,将导致欧盟58家银行最多抛售4.5万亿美元资产。资金大量外逃将令明年希腊、塞浦路斯、爱尔兰、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等欧元区边缘国家的经济增长下降4个百分点。

IMF认为银行去杠杆化操作将拖累经济增长,使失业率上升逾2个百分点。企业将被殃及,因为债券市场无法填补银行留下的缺口。

IMF此次预期的4.5万亿美元资本外逃规模比4月预测的高出18%。因为现在银行的预期盈利更低,与经济状况恶化关联的亏损更高,同时面临更大的融资压力。4月IMF预期在“疲弱的政策假设”下欧元区银行业将抛售3.8万亿美元资产。

《全球金融稳定报告》认为,在货币联盟解体忧虑驱使下,欧元区外围国家资本正向欧元区核心国家外逃,已引发欧元区资金市场出现“极度割裂”。IMF表示,这一局面正给各银行带来新的压力,迫使它们缩小资产负债表,尤其是深陷财政困境国家的银行。报告称在各国政府遵守承诺的“基线假设”条件下,到明年年底之前欧洲银行业将抛售2.8万亿美元资产,而4月份的预期为2.6万亿美元。

IMF表示“西班牙和意大利正在发生大规模资本外逃”,在截至今年6月底的12个月中,流出这两个国家的资本分别为2960亿美元和2350亿美元。同期受调查的52家银行总流失资本规模超过6000亿美元。

IMF还认为欧洲央行以相关国家同意推行改革为条件、承诺买入政府债务,此举已压低了主权债券收益率。但是评判该方案能否缓解去杠杆化压力,现在还为时过早。报告支持“虽然欧元区核心国家的许多银行有能力发债,而且发债量在近几周有所抬头,但整体融资市场条件对较弱的外围国家银行仍具有挑战性”。

此外,IMF认为目前全球经济下行风险不断加大,政策制定者再次面临走钢丝的情形,一方面要继续加强公共财政,而另一方面,鉴于目前仍十分疲弱的经济复苏,要避免过多地取消相关的财政支持。

目前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债务比率较早期已开始回落,但很多发达国家的债务率预计要到2014-2015年才会稳定下来。

操作建议:

周三,受《全球金融稳定报告》的影响,银价呈现小幅震荡反弹的走势。目前来看,银价的反弹力度有限且并未站稳34美元整数位,下行风险依然较大。因此,建议投资者以逢高做空为主,操作面,白银34.00-34.25区间遇阻做空,盈利位33.70,止损位34.4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窦勤立
专家姓名:窦勤立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

曾于国内知名外汇黄金投资机构担任研究总监,具有丰厚的理论分析功底和实战操作经验,多次举办个人讲座,多家媒体特约撰稿人。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39JOfdy9lWVrsvBXGIh2tS2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