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全球经济前景悲观 避险情绪支撑美元

昨天美元受避险买盘提振走高,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欧元区财政情况的持续忧虑令市场承压。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自4月来第二次下调全球经济成长预估并警告称,全球经济面临着越来越高的衰退风险,该机构将2012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3.3%,若这一预期成为现实的话全球经济将是2009年衰退以来的最低增速。
徐成宏2012/10/10 12:49:0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天美元受避险买盘提振走高,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欧元区财政情况的持续忧虑令市场承压。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自4月来第二次下调全球经济成长预估并警告称,全球经济面临着越来越高的衰退风险,该机构将2012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3.3%,若这一预期成为现实的话全球经济将是2009年衰退以来的最低增速。

西班牙何时申请求助的不确定性及推动希腊回到救助计划轨道上的会谈缺乏进展,打压欧元表现。昨天欧盟财长在卢森堡举行了会议,德国总理默克尔到访雅典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会面,不过有关希腊紧缩措施能否为其赢得下一笔救助款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西班牙仍不愿向欧元区救助基金求援,令欧洲央行债券购买计划迟迟无法展开。

德国总理梅克尔在雅典表示,希腊改革步伐已经加快,希腊艰难的改革之路不会白走,有示威者同警方发生冲突,影响了梅克尔的此次访问。西班牙申请救助将激活欧洲央行购债计划,市场普遍认为这将是解决欧债危机向前迈出的一大步。

当前市场的焦点在关注希腊、西班牙等欧债局势的发展进程,欧洲央行总裁德拉表示,希腊在经济改革上取得进展,但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之后投资人对希腊的担忧再度浮出水面。同时由于定于本周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不多,且西班牙不太可能于本周正式申请救助,美元的强劲走势可能会延续到本周后期。

另外随着美国财报季的到来,股市可能走势震荡。有媒体报导称,鉴于全球经济下滑和美国复苏乏力,预计美国将迎来2009年以来的最差财报季,企业季报疲弱忧虑可能令股市和欧元承压,提振避险货币的吸引力。数据显示,最近一段时间股市和欧元走势一致的时间占90%,当股市上升,欧元也攀升。

英镑昨天跌至一个月低位,此前英国公布疲弱的制造业和贸易数据,令投资人对英国第三季经济是否强劲复苏存疑。英国经济疲弱增加了英国央行下月将选择透过量化宽松政策的风险,这可能令英镑未来进一步下跌。疲弱的经济数据增加英国央行或推出更多量化宽松政策的风险外,这将增加对英国政府无法落实原定减赤计划的忧虑,令英国丧失其AAA信贷评等的风险上升。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制造业产出降幅大于预期,且贸易逆差大幅扩大,打压了对该国下半年经济持续复苏的前景。就在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该数据前几小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大幅下调了对英国经济的预估,预计今年将萎缩0.4%,2013年料仅略微增长。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周二表示,货币政策在刺激经济方面还能发挥多大功效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对量化宽松资产购买行动而言,没有技术上的限制,但更深层的问题是有关货币政策功效的局限性。简单地说,问题正是在于更多的货币政策可以在刺激经济方面起到多大作用。对于欧洲以及世界经济前景并不明朗也对英国经济构成威胁。

英国独立政党领导人Farage表示,随着陷入麻烦的欧元将欧元区分成了两派,一方是债务缠身的欧元区国家,另一方是他们的欧元区债权人国家,欧元区注定将会分裂,欧元也将逐渐死去。他在采访中指出,欧元的存在使得欧元区各成员国之间开始互相埋怨。他的观点是希腊会违约,而欧元区也会因此分裂,各国国家或将回归至自己的本国货币。

美联储副主席耶伦表示,美国经济的弱势格局还将会持续一段时间。耶伦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半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时称,低利率环境是刺激美国经济复苏并压低失业率的必要政策。美国经济的确处于弱势阶段,并预计这样的情况将会持续一段时间,这也是美联储决定进一步延伸资产购置,并维系长期利率在留在低位的决定因素。

日内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2836做多  止损:1.2830  目标:1.2906

英镑兑美元:1.5962做多  止损:1.5925  目标:1.6035

澳元兑美元:1.0200做多  止损:1.0165  目标:1.0266

美元兑瑞郎:0.9437做空  止损:0.9475  目标:0.9369

美元兑加元:0.9805做空  止损:0.9838  目标:0.9750

黄金:1755做多  止损:1748  目标:1771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徐成宏
专家姓名:徐成宏

环球金汇网首席分析师,多家财经网站专栏专家,CCTV证劵资讯频道《外汇市场》特约嘉宾,多年来从事技术研 究,擅长运用K线理论、K线形态和均线理论等,长期对欧洲、美国经济基本面进行跟踪,对贵金属投资市场、外 汇市场和全球经济动向有着独到的分析见解,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和交易方法及技巧,善于发现和把握机会,精 通短线交易,其精准的短线交易策略更是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交易理念:严格遵守纪律和良好的心态方能在 市场上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09Jr2opUwI7OJ9f8wXQw42v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