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欧元再创新低 几乎回到年初起点

本周三(12月28日),欧元带领非美货币兑美元大幅承压下跌,欧美汇价一度下跌触及1.2911一线,已经再度刷新今年1月12日以来的新低。其他非美货币也纷纷兑美元承压下跌,这主要是因市场受到欧央行资产负债表升至创记录的2.73万亿欧元以及市场对意大利长期国债标售预期悲观的影响,市场对欧债的担忧情绪再度被引爆,同时圣诞前后以及邻近新年元旦等节假日,市场交投清淡,市场对消息反应有些过度,同时也是市场不愿意在这段时间买进高风险的欧系等非美货币,市场更处于谨慎和避险的考虑。
老财2011/12/29 11:15:0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本周三(12月28日),欧元带领非美货币兑美元大幅承压下跌,欧美汇价一度下跌触及1.2911一线,已经再度刷新今年1月12日以来的新低。其他非美货币也纷纷兑美元承压下跌,这主要是因市场受到欧央行资产负债表升至创记录的2.73万亿欧元以及市场对意大利长期国债标售预期悲观的影响,市场对欧债的担忧情绪再度被引爆,同时圣诞前后以及邻近新年元旦等节假日,市场交投清淡,市场对消息反应有些过度,同时也是市场不愿意在这段时间买进高风险的欧系等非美货币,市场更处于谨慎和避险的考虑。

今日意大利将发售最多85亿欧元的较长期国债,其中包括3年及10年期国债。这依然是观察欧元区二线国家公债需求水平的窗口。这次标售结果将成为最近几个交易日欧元走势的主导因素。

另外,市场目前依然对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的膨胀感到十分不安。一方面,欧洲央行的LTRO计划能否取得应有的效果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这意味着市场通过欧洲央行解决欧债危机的期望很可能会化为泡影。另一方面,资产负债表的膨胀意味着欧洲央行捍卫欧元区通胀的天职将面临威胁,若如此,只会使得已然满目疮痍的欧元区债务局势变得更显狼藉。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本身中期一直面临承压下跌的风险,而昨日的短线大幅下挫并再创本月新低,致使跌势进一步扩大。目前欧美短期内要想回升到1.31一线之上的难度已经很大,短期内将继续震荡下挫为主,除非有意外利好消息刺激欧元能够大幅上涨突破1.31一线的阻力关口,否则欧美目前是无回天之力的。

就今日短线走势而言,今日亚洲时段欧美汇价有针对昨日大跌进行温和反弹修正和调整,但幅度预计有限,上方在1.3025以及1.3080均具有强阻力压制,日内最近的阻力关注1.2970-90一带的压制。交易上可在此关注短线沽空的机会。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中期保持震荡下挫的节奏不变,只是短期昨日下跌未能创本月新低,较欧元略强一些,但整体上性质依然为震荡下跌的趋势,未来镑美继续下1.5250附近以及1.50一线的可能性均较大。

目前短期内镑美在1.5700以及1.5595一线均具有强阻力压制,而本周接下来两天可关注1.5540附近的阻力压制,交易上关注反弹后再度出现沽空的信号。

美元兑瑞郎:

美元兑瑞郎此前一周一直在高位横盘蹉跎,整体上依然保持上涨的态势不变,虽然月图上美瑞依然属于反弹性质,但从周图和日图看,美瑞依然有较大的反弹上涨的空间,未来笔者依然关注0.9950以及1.02的中期阻力水平。

而短期美瑞基本围绕0.9350一线窄幅横盘震荡,昨日受欧元大跌的影响,而美瑞也明显反弹上涨,但依然未能突破此前的高点0.9546一线的阻力关口。

本周美瑞只要不跌破0.9315的支撑,则后市将继续缓慢攀升,但是一旦跌破,将引发二度下挫至0.92附近的风险。交易上,美瑞可暂时观望为佳。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中期走势相较欧系货币而言略坚挺,目前处于宽幅震荡格局之中,围绕1.0080一线上下震荡攀升。当前短期走势主要受制于区间1.0200-1.0020.目前汇价接近于区间下沿支撑,而本周关注1.0120-30的阻力水平的压制,汇价仍有可能二度下挫考验1.0020的支撑。而中期支撑依然在0.9880-90一带。

虽然短期澳美仍有震荡下挫的风险,但鉴于澳美依然算是强势非美货币,因此沽空不是首选,观望为佳。

美元兑加元:

美元兑加元的近期走势依然处于中期宽幅震荡区间的下方,即1.0410-1.0050,中性水平位于1.0250一线。当前美加受昨日欧元跌势的影响而已经反弹至区间中性水平附近,短期内仍有震荡冲击该水平的需求,一旦有效突破,则美加有望继续反弹上涨,冲击1.0340甚至1.04以上的阻力水平。

就交易而言,美加今日可关注持稳做多的信号。

黄金:

黄金从日图和周图看,笔者上周曾提及的1642-45的阻力带依然有效,且21日反弹冲击失败也印证了改阻力带的有效性。

目前短线上金价已经再度创近期新低,将进一步下挫考验1541一线的支撑若该支撑再度跌破的话,未来中期将只能进一步下跌看向1480-90一带寻求中期支撑。而本周关注短期阻力1570、1582以及1593一带。交易上,继续在上述阻力位附近寻机沽空。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老财
专家姓名:老财

李世龙,笔名:老财,是【金财理财】创始人,现任金财外汇黄金交易俱乐部首席策略师。曾任某著名投资公司高级外汇和黄金分析师、高级交易员。具有金融学专业背景,并在经济类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具有较好的国际金融理论功底和实战交易经验。和讯、国际金融报、中金在线、新浪、网易、东方财富等各大财经媒体特约外汇黄金分析师。定期接受北京电视台《首都经济报道》、《第一财经》以及新华社的有关外汇、黄金市场专题的采访。

交易特色:

独创均线系统时空三维操作理论、三重交易机会判别原则、以及KDJ七线谱运用法则,并结合了交易相对论和质变量变定律;重在追求持续稳定获利,追求资金曲线健康良好增长,擅长中短线交易,以稳健、精准的特色博得广大汇民和金友的认可和称赞。最近2009年至2010年的【金财理财】中资金回撤率始终控制在10%以内,有一半以上的月份回撤率控制在5%以内,并实现120%的年收益率。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17bhuKEwJbEJ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