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商品大王罗杰斯眼中的10大行情

一向看好中国、具有领结情结的商品大王罗杰斯(Jim Rogers)早在20世纪60年代就开始“混迹”华尔街。他与金融大鳄索罗斯共同创立量子对冲基金。奇怪的是,罗杰斯一直看衰西方国家。目前,罗杰斯大量投资农业、黄金和白银。他训练他的孩子说普通话,因为罗杰斯认为他的未来就在中国。他一直看空美国的主要银行,尽管他不指出哪一个。
环球外汇2011-12-27 10:57:2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一向看好中国、具有领结情结的商品大王罗杰斯(Jim Rogers)早在20世纪60年代就开始“混迹”华尔街。他与金融大鳄索罗斯共同创立量子对冲基金。奇怪的是,罗杰斯一直看衰西方国家。

目前,罗杰斯大量投资农业、黄金和白银。他训练他的孩子说普通话,因为罗杰斯认为他的未来就在中国。他一直看空美国的主要银行,尽管他不指出哪一个。

罗杰斯认为的10个大行情,黄金当然是他喜欢的品种。不过,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是他一直批评的目标。

1、“我不知道如何做空哈佛或斯坦福”

这句话描述了逆向投资者的疯狂想法。罗杰斯表示,几乎所有行业都出现泡沫,包括美国教育业和欧洲足球业,但是,他不知道如何做空,所以,他选择做空美国国债。

2、“假如你能找到投资缅甸的方式,那么未来20、30、40年你将非常非常富有”

缅甸,依照罗杰斯的看法,该国具有非常吸引人的小型股票市场和一些仍在发展的上市公司。对于罗杰斯而言,这是一项长期投资,假如人们现在能够找到投资缅甸的好方式,他们将在未来的20-40年后成为富可敌国的人。

3、“掌握中国普通话是2003年出生的人具备的重要技能”

罗杰斯是如此的看好中国,以至于他相信用中国的教育受训他的女儿,是他为他们做的最好的事情。他为女儿们买了DVD以便学习中文,甚至聘请了一位中国保姆,以便他们进一步学习普通话。罗杰斯多次在公众场合表示,他的未来就在中国。

4、“你应该成为一名中国的农民”

罗杰斯认为,农产品未来将迎来大牛市行情,现在应该做的,就是成为一名中国的农民。“就历史来看,有时候金融产品占主导地位,有时候实际商品占主导地位。关键是要弄清楚什么是未来以及未来将走向何方。”

5、“一场和自己游泳的比赛”

罗杰斯称,在他早期的事业生涯犹如投资,他假设别人比自己更加懂得怎么去做,以及他试图去模仿他们。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发现他不同意他们的看法,于是他开始听自己的,而不是别人。

6、“印度不是一个投资好去处,但确是一个神话般的旅游国度”

罗杰斯认为,印度并不像其他亚洲国家一样前景乐观。他认为印度需要开放其零售销售市场和允许货币自由兑换。罗杰斯认为印度官员需要从现在开始着手解决这些事情,而不是将这些事情留给未来。

印度是一个可怕的经济体。印度政客们都认为自己的决策正确,并试图去落实这些措施,但是当这些措施付诸实施时,却出现大量的毛病。同时印度存在严重的反资本主义情绪。

7、“假如世界经济变得更加健康,商品市场将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投资场所……即便全球经济没有得到改善,商品市场仍是一个神话般的场所。”

8、“泡沫结束之时这一切也将终结”

罗杰斯持有大量黄金,但现在不希望卖掉。他市场认为目前的价位他对买入黄金没有兴趣。但是,假如金价跌至1600美元/盎司下方,则将激发他大举买入黄金。罗杰斯认为黄金应该出现修正,因为金价至今延续了11年的牛市。

当泡沫结束时,这一切便开始终结。泡沫将推升牛市不断向前,最终将导致泡沫破灭,而这一切将发生在黄金市场……这可能会在未来的5年、6年或18年。

9、“美国是世界历史上最大的债务国,这已不是新闻”

罗杰斯对媒体过度报导美国AAA顶级信评遭降感到震惊。在他看来,美国主权信评下调是不具有新闻价值的事件。

罗杰斯称,“我知道你有报告,你能够得到很多观众,但这不是什么新闻。在市场上,每一个人都知道这个。市场停止跌势因为这些。市场继续下跌有许多基本面因素。美国存在大量问题,欧洲也有问题,中国经济开始放缓。”

10、“给这家伙一台印钞机,他就打算用最快速度运行它”

长久以来,罗杰斯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量化宽松感到不满。

罗杰斯批评道:“不幸的是,伯南克博士不懂经济学家,他不明白什么是货币,他不理解金融的含义。他整个学术生涯的研究基础就是一直印刷钞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