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欧央行仍需努力 评级三巨头虎视眈眈

欧元兑美元昨日大跌之后,目前短期走势已经再度转弱,今日亚洲时段虽然有反弹需求,但预计幅度有限,日内可关注反弹针对昨日跌势的修正和调整,关注1.3080的阻力水平以及1.3120附近的阻力,强阻力位于昨日高点附近约1.3200一线下方。
老财2011/12/22 09:48:1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本周三(12月21日),欧元带领非美货币兑美元冲高之后遇阻下跌,其中欧美跌势最猛,其他货币基本收盘持平。从短期走势上看,非美货币也因此将陷入震荡调整格局之中,尤其是临近圣诞节长假期,行情交投清淡,市场暂时无力大幅推动非美反弹,也相对下挫幅度有限。

此前因本周初利好因素支撑,以及市场对经济放缓及欧债危机恶化的担忧情绪缓和的影响,非美货币兑美元一度在亚欧时段继续冲高上涨,欧元兑美元一度冲高至1.3197,距离笔者提及的阻力水平1.3220-36一带也是近在咫尺。但是昨日欧洲央行支撑银行业部门的措施导致投资者认为欧债危机并无短期可解决方案,同时标普下调匈牙利评级的消息也对欧元构成打压,令欧元大幅承压下跌,最低一度跌回至1.3024一线,最终收盘于低位1.3035一线。

目前虽然欧洲央行融资操作金额远超预期说明银行资金严重短缺,形势令人担忧,只能暂时临时救急,为欧元区各个债务危机的国家过个年,但这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对债务危机起得根本性的做作,目前只是短暂的提供了流动性而已,这可能会为非美货币提供一定的支持。但从根本上讲,欧洲央行此次举动仍是针对银行业的融资问题,这对解决欧债危机作用可能不大。

另外,三大评级机构仍然对欧元区主权债务评级虎视眈眈,而且还相继番上阵,令市场投资者仍对欧债危机增添更多的担忧情绪,未来评级机构的评级举措仍会限制欧元兑美元的走势,甚至带来连锁反应,令欧元区做出的短期努力化为乌有,除非有实质性的计划和解决方案出台。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昨日大跌之后,目前短期走势已经再度转弱,今日亚洲时段虽然有反弹需求,但预计幅度有限,日内可关注反弹针对昨日跌势的修正和调整,关注1.3080的阻力水平以及1.3120附近的阻力,强阻力位于昨日高点附近约1.3200一线下方。

交易上,欧元当前仍为弱势非美货币,今日等待上述阻力位下方沽空的机会。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相较欧元兑美元要强势一些,昨日下挫幅度有限,但仍回吐了当前前半段的涨幅,并已经形成短期回调的节奏。

从今天走势上看,镑美白天时段预计有望温和反弹,但不会突破昨日的高点阻力,今日后市仍有反弹之后二度遇阻承压下跌的风险,只是幅度上目前看不会太大,下方在1.6000有支撑,强支撑位于1.5545一线。

美元兑瑞郎:

美元兑瑞郎昨日短线持稳反弹之后,短线进入震荡反弹的阶段,针对此前15日高点至21日低点这波下跌行情的反弹修正。

从节奏上看,今日美瑞虽在亚洲时段略有下挫,但幅度预计温和,后市重点关注二度冲高的机会,,关注0.9417一线的突破情况,以及更高的阻力目标0.9545-50一带。

交易上,可博弈做多美瑞。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目前走势上与镑美走势相似,当前汇价受昨日跌势的影响,今日仍有震荡下挫的风险,而亚洲时段预计先温和反弹,之后欧美时段将二度下挫,将考验1.0020的支撑,甚至0.9960附近的支撑。

交易上,澳美当前不合适做多,今日继续关注遇阻下挫的机会,仅限于日内交易。

美元兑加元:

虽然美元兑加元近期走势颇为波折震荡,但整体上节奏感依然较好,目前短线持稳反弹,今日有望继续针对此前下跌行情进行修正和调整,另外从日图和周图看,美加当前也在1.0080-1.0100一带具有较强的买盘支撑,而且中期上虽然保持了宽幅震荡格局,但整体上还是略偏向上运行,因此本月继续关注该支撑之上持稳做多的机会为最佳。

而就今日走势而言,本周美加将围绕1.03一线上下震荡调整为主,而当前美加预计有望温和反弹上涨,反弹幅度当前不好预测,但可关注上方阻力1.0335以及1.0400-05一带。

黄金:

黄金从日图和周图看,当前上方在1642-45的阻力带仍是中期第一道重要的阻力压制水平,目前金价在此有预兆承压下挫的需求,暂时还看不到向上突破的可能性,除非欧债危机方面有更好的进展出炉。

而从今日短线走势上看,由于此前反弹较强,这点和镑美类似,昨日虽有承压下挫,但幅度温和,预计今日主要在1642-1582区间内震荡盘整。今日温和反弹后,仍有二度下探1607甚至1600一线的需求。

交易上,今日以日内交易和超短线交易为主,稳健者观望为佳。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老财
专家姓名:老财

李世龙,笔名:老财,是【金财理财】创始人,现任金财外汇黄金交易俱乐部首席策略师。曾任某著名投资公司高级外汇和黄金分析师、高级交易员。具有金融学专业背景,并在经济类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具有较好的国际金融理论功底和实战交易经验。和讯、国际金融报、中金在线、新浪、网易、东方财富等各大财经媒体特约外汇黄金分析师。定期接受北京电视台《首都经济报道》、《第一财经》以及新华社的有关外汇、黄金市场专题的采访。

交易特色:

独创均线系统时空三维操作理论、三重交易机会判别原则、以及KDJ七线谱运用法则,并结合了交易相对论和质变量变定律;重在追求持续稳定获利,追求资金曲线健康良好增长,擅长中短线交易,以稳健、精准的特色博得广大汇民和金友的认可和称赞。最近2009年至2010年的【金财理财】中资金回撤率始终控制在10%以内,有一半以上的月份回撤率控制在5%以内,并实现120%的年收益率。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17bhuKEwJbEJ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