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非美积重难返 中期依然看跌

欧元兑美元虽然有所反弹,但幅度甚小,反弹乏力,从本周走势上看,近期欧美汇价依然积重难返,上方除了1.3110附近的阻力之外,更强的阻力位于1.3220-36一带。从本周初的走势节奏上看,今日虽有继续下挫的风险,但因市场缺乏足够的消息指引,因此在尚未创新低之前,汇价仍有可能出现二度反弹的需求,即仍有反弹冲击1.3110一线阻力关口的可能性。
老财2011/12/19 11:55:2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上周五(12月16日),非美货币基本处于反弹基调之中,但上涨反弹力度较弱,且随着市场临近尾声,市场担忧评级机构对于欧元区国家评级的担忧,而纷纷在周五纽约尾盘前抛售非美货币,非美货币略有承压下调。

由于本周是圣诞节前最后一周,虽然按照历史规律来看,圣诞节前后行情往往会交投清淡,但也不排除因意外消息影响而出现异常波动的情况。而本周市场对于欧洲重债国评级被下调的可能性及猜测不断升温的影响,使得本周汇市依然充满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一旦评级机构继续向欧元区施压,欧元将面临压力,投资者情绪变化很可能加剧市场动荡。

此前穆迪16日宣布将比利时的本外币政府债券评级下调两级,由Aa1降至Aa3,评级展望负面,短期评级仍为Prime-1。而惠誉则将比利时、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斯洛文尼亚、塞浦路斯主权评级纳入负面观察名单,因其认为欧洲无法为此次危机找到综合性解决方案。

同时,惠誉(FitchRatings)还将法国的AAA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暗示未来两年法国失去AAA评级的可能性将略高于50%。

本周市场继续重点关注欧洲央行方面的有关会议进展以及讲话等。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虽然有所反弹,但幅度甚小,反弹乏力,从本周走势上看,近期欧美汇价依然积重难返,上方除了1.3110附近的阻力之外,更强的阻力位于1.3220-36一带。

从本周初的走势节奏上看,今日虽有继续下挫的风险,但因市场缺乏足够的消息指引,因此在尚未创新低之前,汇价仍有可能出现二度反弹的需求,即仍有反弹冲击1.3110一线阻力关口的可能性。

即便如此,当前欧美仍不适合积极做多,除非欧美在突破1.3236之后再考虑也不迟。当前投资者要么观望等待,要么继续沽空欧美。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相较欧元兑美元而言,走势略显坚挺,但镑美上周反弹幅度依然在笔者的预期之中,上方1.5550一线的阻力虽有触及但最终未能形成突破。不过正如笔者对于欧美的分析,本周初在没有新的消息指引之前镑美下挫虽有,但当前还缺乏直接创新低的动能,因此不排除本周初镑美继续复杂震荡反弹,即先下挫,后反弹冲击上周高点1.5550阻力的可能性。

当前镑美汇价震荡下挫的力度和幅度较难确定,本周关注下方1.5430-10的支撑带能否跌破。交易上今日短线继续看空镑美。

美元兑瑞郎:

美元兑瑞郎也基本如笔者预期,上周持续下挫,但始终未能触及笔者提及的关键支撑0.9330一线,同时当前美瑞在此支撑之上有望持稳反弹,修正上周的下调的走势。

这点基本类似欧美,美瑞汇价今日有望持稳反弹,但反弹幅度难以测定,今日观望为佳,进取者可考虑博弈做多美瑞。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上周也同样在笔者的预期之中,反弹幅度最终在笔者提及的1.0020的阻力水平附近承压遇阻,再度转为下跌,今日亚洲早盘澳美继续明显承压回调。当前同上述欧系类似,若澳美今日创新低意味着继续打开进一步下跌的空间,短期将跌向0.9800-0.9780一带寻求支撑。

不过若澳美今日未能创新低的情况下,向上持稳反弹突破0.9970的阻力,则意味着澳美也将展开第二波复杂反弹的节奏。当然中期上非美跌势依然未改。交易上当前观望为佳。

美元兑加元:

美元兑加元上周整体保持震荡反弹的节奏,虽然未能突破14日的高点阻力但当前已经临近该价位,从短线上看当前向上运行的节奏不变,除非美加跌破1.0360的支撑。

交易上,当前美加继续看涨为主,若14日高点被向上突破,则美加继续看向1.0520甚至1.06一线。

黄金:

黄金上周前半周大幅暴跌之后,最后两个交易日有所持稳反弹,但始终未能突破1607的阻力水平,当前金价再度遇阻承压回落至1600下方。

虽然短期整体上仍未结束反弹性质的调整,但中期跌势依然未曾改变,目前日图均线系统仍呈现较好的空调排列方式,同时下方仍有可能考验1535一线的支撑。

而短期上看,当前仍以震荡调整为主,暂时还看不到创新低的信号,不排除金价在1565之上再度持稳反弹的可能性,即展开二度反弹的可能性。

因此今日虽然看空黄金走势,但却不适合积极追空。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老财
专家姓名:老财

李世龙,笔名:老财,是【金财理财】创始人,现任金财外汇黄金交易俱乐部首席策略师。曾任某著名投资公司高级外汇和黄金分析师、高级交易员。具有金融学专业背景,并在经济类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具有较好的国际金融理论功底和实战交易经验。和讯、国际金融报、中金在线、新浪、网易、东方财富等各大财经媒体特约外汇黄金分析师。定期接受北京电视台《首都经济报道》、《第一财经》以及新华社的有关外汇、黄金市场专题的采访。

交易特色:

独创均线系统时空三维操作理论、三重交易机会判别原则、以及KDJ七线谱运用法则,并结合了交易相对论和质变量变定律;重在追求持续稳定获利,追求资金曲线健康良好增长,擅长中短线交易,以稳健、精准的特色博得广大汇民和金友的认可和称赞。最近2009年至2010年的【金财理财】中资金回撤率始终控制在10%以内,有一半以上的月份回撤率控制在5%以内,并实现120%的年收益率。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17bhuKEwJbEJ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