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评级机构酝酿降级风暴 非美货币应声大跌

本周一(12月12日),非美货币全线兑美元持续大跌,其中欧元和商品货币跌势最为明显,欧元兑美元已经跌破了今年1月14日以来的最低点。造成欧系等非美货币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是,世界各大主要评级机构刻意打压欧元区的信贷评级,表明其对欧盟峰会成果并不满意。其中穆迪更是明言欧元区信贷评级有压力,明年首季将进行检讨,同时有报道称其已经下调了21家西班牙金融机构的信用评级。
老财2011/12/13 10:12:2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本周一(12月12日),非美货币全线兑美元持续大跌,其中欧元和商品货币跌势最为明显,欧元兑美元已经跌破了今年1月14日以来的最低点。

造成欧系等非美货币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是,世界各大主要评级机构刻意打压欧元区的信贷评级,表明其对欧盟峰会成果并不满意。其中穆迪更是明言欧元区信贷评级有压力,明年首季将进行检讨,同时有报道称其已经下调了21家西班牙金融机构的信用评级。

而在峰会举行前事先张扬调低欧元十五国信贷评级的标普,传闻很快将进行大规模降级行动。欧债继续处紧急状态,一场信贷降级风暴将至。这令市场风险意愿不断下降,欧元兑美元暴跌两百余点。

不过由于今日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市场焦点有望短暂转移至此,欧元跌势有望短暂得到缓解,但预计此次会议过后焦点将重回欧债问题,目前市场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欧洲央行是否会在短期内采取更多行动来帮助阻止危机的扩散,而本周五欧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讲话势必将备受瞩目。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因昨日大跌并创近期新低,走势上已经继续恶化,下方将依次看向1.3065-70以及1.2875附近。目前从走势上看,欧元短期尚未出现持稳信号,短期内很难再度突破1.3455的阻力水平,而今日主要在1.3280下方承压。

交易上今日继续看空欧元,可关注上述阻力下方沽空。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当前依然围绕1.5640一线上下震荡调整为主,处于区间1.5520-1.5730内盘整不休,相对于欧元略显坚挺,这点也得益于欧镑交叉盘带给镑美一定的支撑。同时虽然镑美整体上中期仍有下挫的风险,但当前短期走势节奏显示镑美今日下挫有限,日内恐有一定的反弹需求,今日可关注1.5670和1.5780一带的阻力水平。

由于当前镑美算是非美货币相对坚挺的货币之一,因此一旦因美联储会议带动非美货币持稳反弹,则镑美是优先考虑的做多反弹行情的货币对之一。交易上,暂时回避沽空镑美,可寻机博弈做多。

美元兑瑞郎:

美元兑瑞郎短线上继续持续攀升上涨,并已经几乎触及0.94一线的阻力水平,此阻力水平笔者在此前的两个月一直反复有所强调,具体来将应该是0.9400-45的阻力带是美瑞中期的一道阻力水平压力带,警惕汇价在此承压遇阻的信号。

当前目前美瑞短期涨势强劲,尚未出现遇阻承压的信号,因此汇价或有多次试探该阻力带的可能性,这也是本周需要关注的重点之一。由于日图和4小时图震荡指标均进入超买区间已久,当前不建议高位追多,宁可等待回调寻机做多。

澳元兑美元:

澳美昨日大幅下挫之后,短期走势已经进入震荡下挫阶段,中期上虽然澳美仍处于更大的宽幅区间内震荡,但当前下挫走势依然对短期走势具有下跌惯性的作用,不过本周需要关注1.02和0.8990一线的支撑,在美联储会议之前关注澳美持稳信号的出现。

由于目前并非是单边下跌的市场,仅仅是区间内震荡下挫的节奏而已,且澳美又相对属于中长期强势币种,因此本周重点关注澳美持稳做多的机会。

美元兑加元:

美元兑加元此前始于上周四12月8日低点的强劲的短期反弹上涨的节奏至今尚未结束,但其性质上看目前仍很大程度上属于针对11月24日以来的跌势的反弹修正和调整,当然由于美加中期走势陷入震荡格局之中,因此也不排除这波反弹发展成为持续上涨的短期单边市行情。

今日从短线走势上看,仍有上行的空间和需求,今日关注回调至1.0240-50一带持稳做多的机会,上行幅度不好测定,但最多看至1.0360一线。

黄金:

黄金受近期风险情绪低落的影响,以及美元强劲上涨的影响,金价大幅持续承压下跌,并且昨日已经跌破了笔者提及的1668的重要支撑,下一个目标将关注1645一线,并且也在迫在眉睫,跌破将更是会下行看向1600附近寻求支撑。

目前短期走势尚未看到明显反弹的信号,今日继续看空黄金为主,昨日的高点已经成为短线上重要的阻力水平,最近的阻力水平则位于1669-1668一带。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老财
专家姓名:老财

李世龙,笔名:老财,是【金财理财】创始人,现任金财外汇黄金交易俱乐部首席策略师。曾任某著名投资公司高级外汇和黄金分析师、高级交易员。具有金融学专业背景,并在经济类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具有较好的国际金融理论功底和实战交易经验。和讯、国际金融报、中金在线、新浪、网易、东方财富等各大财经媒体特约外汇黄金分析师。定期接受北京电视台《首都经济报道》、《第一财经》以及新华社的有关外汇、黄金市场专题的采访。

交易特色:

独创均线系统时空三维操作理论、三重交易机会判别原则、以及KDJ七线谱运用法则,并结合了交易相对论和质变量变定律;重在追求持续稳定获利,追求资金曲线健康良好增长,擅长中短线交易,以稳健、精准的特色博得广大汇民和金友的认可和称赞。最近2009年至2010年的【金财理财】中资金回撤率始终控制在10%以内,有一半以上的月份回撤率控制在5%以内,并实现120%的年收益率。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17bhuKEwJbEJ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