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非美震荡蹉跎 调整仍是今日基调

本周二(11月28日),主要非美货币均兑美元如笔者预期继续反弹上涨,但各大货币强弱分化明显,其中商品货币和英镑受基本面改善走势较强,基本日线收出阳线,但欧元等则相对表现不佳,纽约时段回吐此前的反弹涨势,基本收盘于开盘价一线。
老财2011/11/30 11:21:2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本周二(11月28日),主要非美货币均兑美元如笔者预期继续反弹上涨,但各大货币强弱分化明显,其中商品货币和英镑受基本面改善走势较强,基本日线收出阳线,但欧元等则相对表现不佳,纽约时段回吐此前的反弹涨势,基本收盘于开盘价一线。

此前隔夜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为市场的关注焦点。目前最新消息是会议同意希腊获得80亿欧元的第六笔援助贷款,同时就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扩容细则达共识。尽管有以上利好,但由于会议结果依然存在变数,加上意大利周二的国债发售再次出现超过7%的中标利率,欧元兑美元剧烈波动,市场举步维艰。

列入周二欧元区财长会议日程的主要议题:一是向希腊发放80亿欧元的第六笔援助贷款,二是讨论如何扩大临时救助机制的规模。第一项已获欧盟各国财长会议同意。而最新消息称,欧元区财长已就EFSF扩容细则达共识。

今日重点关注欧元区德国和法国方面的经济数据。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昨日一度冲击笔者提及的阻力位1.3440一线,并刚刚触及之后大幅遇阻承压再度下挫。从今日的走势节奏上看,欧美汇价始于25日低点的短线反弹节奏尚未结束,近期仍将继续震荡反弹调整为主,窄幅区间1.3280-1.3380,宽幅区间1.3210-1.3270,今日主要继续围绕1.3340一线上下波动调整。

从日图和4小时图看,整体上欧美颓势依然不改,只是跌势近期放缓,不过反弹也乏力,市场耐心等待欧元区更多消息的指引,同时也可以看到近期欧元暂时震荡反弹为主,今日仍可寻机在区间下沿博弈做多,但并非首选的做多币种。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基本上同欧美,但昨日反弹较欧元更为可观,走势上反弹力度和空间更为向好,昨日镑美从反弹高点1.5650一线遇阻承压下挫,但幅度较为温和,目前表明汇价的短暂回调是针对昨日反弹的调整,因此今日整体上至少还有一波冲高上涨的走势,至于上涨幅度还需要关注欧洲时段的数据的好坏程度。

交易上,镑美属于首选的做多币种,关注1.5560一线的机会。

美元兑瑞郎:

美元兑瑞郎昨日基本如笔者预期震荡下挫,并一度下探至笔者提及的支撑0.9140一线后持稳反弹回归至0.9210附近。目前从美瑞的走势上看,今日汇价以区间内震荡调整为主,窄幅区间0.9140-0.9240,宽幅区间0.9305-0.9085。从今日走势节奏上看,美瑞今日预计温和反弹之后,还有再度下挫考验昨日低点支撑的风险。

交易上观望为佳。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昨日继续持续上涨反弹,并如笔者预期上涨冲击1.0040-50的阻力目标,性质上已经引发短线较为明显的反弹,下一个周内上涨目标将看向1.02甚至1.0340附近。当然笔者并非指澳美直接冲高至上述目标,只是未来一周走势震荡攀升的上行阻力只有上述两道阻力较为明显,其他价位已经构不成明显的压制。

而从今日的走势节奏上看,日内短线基本确立短线上涨趋势,但缺乏适当的进场做多的机会,今日耐心等待信号的出现,暂时观望,后市寻机做多为主。

美元兑加元:

美元兑加元昨日继续如笔者预期大幅下跌调整,并一度逼近笔者提及的1.0240-50的支撑水平,但未能跌破,而是持稳反弹。不过因反弹力度不佳,整体上美加依然面临短线进一步下挫的风险的影响,后市今日反弹若不能突破1.0370的阻力水平的话,则后市还有二度下探考验1.0240附近支撑的需求。不过笔者看1.0350-70极为关键,是今日的短线重要阻力水平之一。交易上,投资者也可考虑在此博弈沽空。

黄金:

黄金随着昨日反弹上涨突破了1720的阻力水平,虽然涨势力度不足,但也意味着后市将有更大的机会向1735一线挺进。交易上笔者认为随着短期反弹走势向上,可日内适当做多黄金,目标先看向1734附近,不过稳健者仍保持观望为佳。仍需警惕1735的更为关键的阻力。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老财
专家姓名:老财

李世龙,笔名:老财,是【金财理财】创始人,现任金财外汇黄金交易俱乐部首席策略师。曾任某著名投资公司高级外汇和黄金分析师、高级交易员。具有金融学专业背景,并在经济类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具有较好的国际金融理论功底和实战交易经验。和讯、国际金融报、中金在线、新浪、网易、东方财富等各大财经媒体特约外汇黄金分析师。定期接受北京电视台《首都经济报道》、《第一财经》以及新华社的有关外汇、黄金市场专题的采访。

交易特色:

独创均线系统时空三维操作理论、三重交易机会判别原则、以及KDJ七线谱运用法则,并结合了交易相对论和质变量变定律;重在追求持续稳定获利,追求资金曲线健康良好增长,擅长中短线交易,以稳健、精准的特色博得广大汇民和金友的认可和称赞。最近2009年至2010年的【金财理财】中资金回撤率始终控制在10%以内,有一半以上的月份回撤率控制在5%以内,并实现120%的年收益率。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17bhuKEwJbEJ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