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11月25日外汇与黄金实战观点

基本面上的变化,最近比较复杂,整个全球经济似乎比当时08年次贷危机还麻烦。欧盟的事情,个人认为,还在中间的发展阶段,没有到头,欧元的下跌会减缓,因为市场也会有审美疲劳,而且种种恶的后果,都在目前的臆想之中。但一旦有想象中的坏消息落实,欧元还会再跌一程,因此13300也不是什么底部。
山姆2011/11/25 08:15:2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基本面上的变化,最近比较复杂,整个全球经济似乎比当时08年次贷危机还麻烦。

欧盟的事情,个人认为,还在中间的发展阶段,没有到头,欧元的下跌会减缓,因为市场也会有审美疲劳,而且种种恶的后果,都在目前的臆想之中。但一旦有想象中的坏消息落实,欧元还会再跌一程,因此13300也不是什么底部。

中国经济汇丰的PMI指数出现下跌,这应该是想象中的,沿海中小企业的倒闭会在几个月后反应在数据上,而且这个数据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也好不到那儿去。

中国经济的下滑风险,最大的影响就是澳元,目前已经积累下跌7%,因为澳洲经济与中国经济的联系最大。中国原材料的需求大部分的进口,来自于澳洲。

商品货币的另一层下跌的意思,也在于全球经济的放缓。

目前主题还是危机,因此背后的投资思路还是避险。

美国之前受债务上限的困挠,但11-23日的事件,并没有对美元形成明显的影响,国际评级组织似乎也在对美国网开一面。在这个前提下,美元避险因素反而成为美元走强的理由。

因此未来美元和日元,做为避险货币,短期还有可能走强一些。

整体思路短期还是关注在避险物质上,美元和日元。

贵金属,面临的调整期略有一些长,但就象我在前几天发的几个图一样,如果用长周期图看,贵金属的趋势还是明确的,就是上涨。只是调整时间的长短罢了。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山姆
专家姓名:山姆

山姆,浙外论坛总版主,毕业于浙江大学,原银行交易员,创办金汇通网站,熟悉技术分析,浙江省<每日商报>特约专家理财顾问。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1t3q0Uya51eg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