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非美货币全线暴跌 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英镑兑美元基本上同欧美,昨日大幅下跌之后,最低已经触及1.5494一线,当前略有反弹,但反弹动能依然乏力,虽然震荡指标KDJ不论是4小时图还是小时图均已经多次运行在超卖区间内,但整体上也反映了卖空的动能依然强悍,当前指标还尚未有走出超卖区间的迹象,说明暂时跌势难以逆转,同时均线系统也明显看跌,下跌趋势和动能整体上明显,因此镑美依然看空,暂时回避积极做多的思路,继续看空镑美为主。
老财2011/11/24 10:59:4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本周三(11月23日),欧元创下本周以来最大的跌幅,其他非美货币也纷纷兑美元大幅下挫,尤其是商品货币澳元和加元。此前由于德国国债拍卖失败的消息以及三大评级公司对欧元区评级的悲观言论增加了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从而令欧元兑美元大跌150余点并失守1.34关口,最低一度暴跌至1.3310一线方才略有持稳。

同时周三中美欧三大经济体的数据显示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会进一步走低,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令市场谨慎气氛浓厚,投资者纷纷转向美元避险,投行则纷纷唱空欧元。

今日美国感恩节,主要金融市场休市,其中黄金白银等暂停交易,不过外汇市场依然继续运行,不受影响。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在昨日暴跌之后,欧元已经完全跌破1.34一线的关口,当前持稳于1.3310之上,略有反弹上涨,上方今日管足1.3370以及1.3405一线的阻力水平,更强的阻力水平位于1.3440一线。

今日亚洲时段欧美以温和反弹为主,上述阻力位将对今日反弹幅度压制,从目前看欧美暂时很难逆转跌势突破1.3440的阻力,因此今日可关注上述阻力位再度承压遇阻的关沽空信号。同时若遇阻下跌,则欧美汇价先下跌看向1.3280-70一带,其次才是1.3210-00一带。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基本上同欧美,昨日大幅下跌之后,最低已经触及1.5494一线,当前略有反弹,但反弹动能依然乏力,虽然震荡指标KDJ不论是4小时图还是小时图均已经多次运行在超卖区间内,但整体上也反映了卖空的动能依然强悍,当前指标还尚未有走出超卖区间的迹象,说明暂时跌势难以逆转,同时均线系统也明显看跌,下跌趋势和动能整体上明显,因此镑美依然看空,暂时回避积极做多的思路,继续看空镑美为主。

今日预计反弹的节奏可先关注1.5600和1.5570一线的阻力,暂时观望为佳,日内先关注反弹节奏,再决定具体的沽空进场价位和时机。

美元兑加元:

美元兑加元昨日如笔者预期,继续持续上涨攀升,虽然期间略有反复震荡,但总体上依然在继续奔向笔者提及的1.0550-10一带的阻力目标前进,最高昨日已经触及1.0496一线。

今日亚洲时段美加汇价承压略有下调,日内1.0420一线是重要的短线支撑,而1.0450是当前短线最近的支撑。只要不跌破1.0420则美加涨势不变,还将继续冲击1.0550-10的阻力带,同时该阻力是2009年高点和2011年10月份高点形成的下降趋势线的阻力所在。

交易上,今日暂时回避积极做多,等待回调节奏的展开,重点关注1.0420的支撑争夺。

美元兑瑞郎:

美元兑瑞郎近期虽然也跟随其他非美货币下跌的走势震荡上行,但整体上瑞郎依然相对坚挺,避险买盘给予瑞郎一定的持稳,不至于出现较大的下跌,即美瑞上涨。就当前走势而言,美瑞在日图和4小时图中显示汇价仍处于宽幅震荡区间内震荡调整,该区间当前位于0.9235-0.9085,窄幅运行区间位于0.9210-0.9130.当前美瑞在0.9160-70具有一定的短线支撑,若跌破该支撑,则美瑞会引发下跌行情继续跌向0.9130一线的支撑。

不过受其他非美货币疲软的影响,美瑞今日当前下挫力度略有不足,仍不排除还有最终一波冲击0.9210甚至0.9235阻力的可能*易上,今日暂时回避美瑞的操作,可关注上方0.9210-35阻力水平的争夺,本周可寻机博弈沽空。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继续持续大幅暴跌,本月的地府已经基本上要将上月的涨幅(K线实体部分)全部吞没,这种大起大落,涨跌不定的走势令市场投资者大为失望,难以形成持续的投资,造成当前市场情绪雪上加霜,继续寻求避险,而规避风险货币。

目前澳美中短期跌势已经十分明显,暂时不会改变,从当前看澳美今日将针对此前22日以来的短线跌势进行反弹修正和调整,上方可关注0.9750以及0.9780-90的阻力水平。

今日继续寻机等待沽空的机会,目前中期上澳美最近的中期这次横位于0.9500-0.9480一带。

黄金:

因美国感恩节休市的缘故,黄金等贵金属的美国期货交易休市,国际黄金价格走势预计交投清淡。不过昨日笔者在日内更新的黄金观点看,如笔者预期下挫调整,并触及1680的支撑,并在1675支撑上方持稳强劲反弹,并一度在纽约尾盘冲击1700,最高触及1699.5一线的反弹高位。

当前金价在纽约尾盘冲高至1699附近后承压下调,当前处于横盘震荡阶段,正好处于区间中性水平1691-1692一线,今日金价主要围绕该水平上下震荡,窄幅区间为1685-1695,宽幅区间为1677-1710。

从节奏上看,金价整体上还有二度冲高,正如昨日笔者在《黄金走势预判2011年11月23日》一文中这里提及的观点,后市还将有望继续冲击1700甚至1710的机会和需求。

由于日图和4小时图跌势明显,金价预计二度反弹有限,上方1710是一个较为理想的反弹高位,不排除日内仅仅触及1705-03一带便遇阻下跌的可能性。

因此今日短线即便做多,也属于日内交易,且本周仍需重点关注上方沽空机会的出现。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老财
专家姓名:老财

李世龙,笔名:老财,是【金财理财】创始人,现任金财外汇黄金交易俱乐部首席策略师。曾任某著名投资公司高级外汇和黄金分析师、高级交易员。具有金融学专业背景,并在经济类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具有较好的国际金融理论功底和实战交易经验。和讯、国际金融报、中金在线、新浪、网易、东方财富等各大财经媒体特约外汇黄金分析师。定期接受北京电视台《首都经济报道》、《第一财经》以及新华社的有关外汇、黄金市场专题的采访。

交易特色:

独创均线系统时空三维操作理论、三重交易机会判别原则、以及KDJ七线谱运用法则,并结合了交易相对论和质变量变定律;重在追求持续稳定获利,追求资金曲线健康良好增长,擅长中短线交易,以稳健、精准的特色博得广大汇民和金友的认可和称赞。最近2009年至2010年的【金财理财】中资金回撤率始终控制在10%以内,有一半以上的月份回撤率控制在5%以内,并实现120%的年收益率。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17bhuKEwJbEJ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