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融市场震荡不安 非美跌势不休

欧元兑美元当前短线处于横盘震荡调整的节奏之中,但上周五上涨冲高至1.3620阻力下方遇阻承压下跌,是的当前汇价短期今日宽幅震荡,不过中期上欧美继续呈现震荡下挫的趋势不变。目前上方强阻力位于1.37一线。而就今日短线走势而言,日内预计略有反弹,后整体上依然将下挫考验上周低点支撑,甚至1.334一线的支撑。
老财2011/11/21 11:00:5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上周五(11月18日),非美货币曾一度强劲反弹上涨,但在纽约尾盘遭遇卖盘强劲的打压,再度遇阻大跌,短线走势再度主主交替,转为下跌。此前上周五传出的有关欧央行可能向IMF提供贷款、IMF从而提高对欧元区支持力度的消息支持非美货币大幅反弹,但好景不好,整体市场情绪仍不乐观的情况下,非美货币短暂上扬后又再度回落,不过整体高收益货币跌势有所放缓。

目前欧债危机短期内仍难有起色,欧洲各国经济和政治方面争吵不休,博弈不断,欧债危机的解决方案难以真正出台,更何况实质性的行动。因此,就如何采取措施遏制危机蔓延至今仍无定论,领导人在如何行事方面仍存分歧。只有欧洲央行才能给市场足够的信用信心,因为扩容欧洲稳定基金(EFSF)至1万亿欧元的方案短期内不可能出台,即使出台了该方案,其资金规模也不足以提振市场信心。因此,未来市场仍对于欧元难有持有的信心。

欧债危机能否在各方政策扶植下改善甚至解决将继续主导市场后市方向。

另外,随着11月23日大限临近,由12人组成的美国减赤超级委员就削减支出的谈判仍旧陷入僵局,如果超级委员会无法就减赤计划达成一致,持续的政局僵局可能延续急需的财政和结构性改革,最终会拖累到美国经济。而欧美债务问题陷入僵局又造成了金融市场动荡,严重削弱市场信心,多数企业担忧出现流动性危机选择持有现金而不愿意投入生产,这对本已十分疲软的全球经济更是雪上加霜。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当前短线处于横盘震荡调整的节奏之中,但上周五上涨冲高至1.3620阻力下方遇阻承压下跌,是的当前汇价短期今日宽幅震荡,不过中期上欧美继续呈现震荡下挫的趋势不变。目前上方强阻力位于1.37一线。

而就今日短线走势而言,日内预计略有反弹,后整体上依然将下挫考验上周低点支撑,甚至1.334一线的支撑。

交易上今日继续看空欧美为主,沽空单止损可放在1.3620一线。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基本同欧元,但上周五镑美强劲反弹之后,大幅遇阻承压下跌,整体上再度确立了此前4小时图中的双头的头部反转形态,目前短线仍将继续承压下跌不止。目前1.5870-80一线的阻力将是本周的重要阻力水平。

而今日短线能否反弹至1.5810上方仍值得怀疑,整体上仍将继续保持震荡下挫的节奏不变,交易上以沽空为主,沽空单暂时止损仍放在1.5880一线,待跌破上周低点支撑后,可下调至1.5810一线。

美元兑加元:

美加上周反复震荡的节奏特点十分明显,短线频繁出现主主交替的节奏,当然从日图和4小时图看,汇价震荡上行的方向还是保持不变的,本周整体上继续看涨美加为主,只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美加反复震荡的特性。

就今日走势而言,下方1.02一线的支撑将成为今日的重要支撑,未来汇价依托该支撑将保持震荡上涨的基调不变。今日最近的短线阻力位于1.0310-05一线,更强的上行目标位于1.0350-60一线。

交易上,继续看涨做多美加,止损价可放在1.0190一线。

美元兑瑞郎:

美元兑瑞郎上周整体上保持看涨的趋势不变,但上周五大起大落的走势令美瑞涨势暂时放缓。不过目前美瑞整体上看涨趋势不变,但尚未突破0.9235一线的阻力水平,今日可关注该阻力水平的突破的情况。一旦汇价确认向上突破,则美瑞可继续看涨冲击10月的高点阻力水平,甚至更高的0.94一线。

交易上,可等待美瑞回调之后做多,止损放在上周五低点0.9080下方。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同其他非美货币,下挫方向依然不变,虽然上周反复震荡反弹,但未能逆转跌势,目前澳美跌势较欧元明显,已经再度刷新上周低点支撑,后市澳美将继续持续下挫,不过短期支撑将关注0.9880一线,汇价或在有一定的短线反弹需求。

不过在1.0110一线的阻力水平未能有效突破前,澳美跌势性质不会改变。因此交易上可依托该阻力继续看空沽空澳美为主。

黄金:

国际黄金上周五大跌之后持稳于1710一线支撑之上,并展开震荡反弹的节奏,目前同欧元一样,上周五反弹冲高失败再度遇阻下跌,今日仍不排除下挫再创新低的机会。

今日若有翻天那至1730附近的机会,仍可考虑尝试沽空。止损放在1750,待跌破1710后可提止损至174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老财
专家姓名:老财

李世龙,笔名:老财,是【金财理财】创始人,现任金财外汇黄金交易俱乐部首席策略师。曾任某著名投资公司高级外汇和黄金分析师、高级交易员。具有金融学专业背景,并在经济类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具有较好的国际金融理论功底和实战交易经验。和讯、国际金融报、中金在线、新浪、网易、东方财富等各大财经媒体特约外汇黄金分析师。定期接受北京电视台《首都经济报道》、《第一财经》以及新华社的有关外汇、黄金市场专题的采访。

交易特色:

独创均线系统时空三维操作理论、三重交易机会判别原则、以及KDJ七线谱运用法则,并结合了交易相对论和质变量变定律;重在追求持续稳定获利,追求资金曲线健康良好增长,擅长中短线交易,以稳健、精准的特色博得广大汇民和金友的认可和称赞。最近2009年至2010年的【金财理财】中资金回撤率始终控制在10%以内,有一半以上的月份回撤率控制在5%以内,并实现120%的年收益率。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17bhuKEwJbEJ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