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11月17日外汇与黄金实战观点

危机由最初四小猪PIGS向意大利延伸,又从意大利向法国和德国这最大的二个核心国延伸,昨天德国被指债务状况比西班牙更加差;危机由欧盟向美国延伸,地球村的概念不是盖的,目前惠雀已经对美国银行发出警告,另以为自己一身干净可以袖手看戏。
山姆2011/11/17 09:45:3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我自己观察欧洲债务危机,应该是二年多前,当时市场其实已经屡屡在提这个事情,并提出诸多警告,但是汇价上并没有表现,市场并不以为然。从现在的情况看来,市场在若干前的预警,并不夸张。

现在的情况可能远比当时设想得差。

1、危机由最初四小猪PIGS向意大利延伸,又从意大利向法国和德国这最大的二个核心国延伸,昨天德国被指债务状况比西班牙更加差;

2、危机由欧盟向美国延伸,地球村的概念不是盖的,目前惠雀已经对美国银行发出警告,另以为自己一身干净可以袖手看戏。

如果这样,市场风险情绪将聚起,其实什么都不用分析,就是买避险货币:美元、日元和瑞郎,而瑞郎因为已经被阉割,紧盯着欧元。因此避险性不好。所以市场的注意力在美元和日元。

至于黄金,个人觉得最近它的角色会比较难:

一方面,确实,黄金是千古的避险物,没有人可以否则,应该买

一方面,债务情况越来越严重,债务国无它可救,只有抛储备,黄金储备是其中之一,那对黄金市场的影响是负面的,应该卖

市场目前纠结在上述二种情绪之中。如果债务危机稳定,个人认为,黄金会迅速上升,因为全球宽松量化正在执行。而且升息行为并没有存在。

整体上货币选择,先考虑避险币,再考虑商品币,不要拿欧系币。

贵金属上,中长期看好,短期会遭遇大波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山姆
专家姓名:山姆

山姆,浙外论坛总版主,毕业于浙江大学,原银行交易员,创办金汇通网站,熟悉技术分析,浙江省<每日商报>特约专家理财顾问。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1t3q0Uya51eg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