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意债回报率飑升,欧债危机卷土重来

昨天,欧元圈债务危机阴云重新笼罩市场,欧元大幅下跌。由于清算银行LCH.Clearnet SA要求上调意大利公债的交易保证金比率,债券市场意大利公债回报率飑升57bp(1bp=0.01%),最高达到7.33%。外汇市场欧元遭到猛烈抛售,对美元大跌330pips。
郑瑛2011/11/10 12:24: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天,欧元圈债务危机阴云重新笼罩市场,欧元大幅下跌。由于清算银行LCH.Clearnet SA要求上调意大利公债的交易保证金比率,债券市场意大利公债回报率飑升57bp(1bp=0.01%),最高达到7.33%。外汇市场欧元遭到猛烈抛售,对美元大跌330pips。由于意大利目前的状况,与之前不得不请求金融支援的希腊、葡萄牙以及爱尔兰极其相似,市场担忧意大利也会踏上同样的轨迹,恐慌情绪陡然升温。由于意大利为欧元圈第三大经济国,其债券规模也不能与希腊等国同日而语,市场目前非常怀疑如果意大利真的需要救援,欧元圈是否能够筹集到足够的资金。一时各种消息漫天纷飞,德法两国策划修改里斯本条约以便加盟国脱离欧元圈,甚至PIIGS(葡萄牙,爱尔兰,意大利,希腊,西班牙)中的某国已经开始印刷以前的货币等等。是不是欧元圈真的要踏上崩溃之路呢。

野田首相表示将在本周末举行的APEC首脑会议表明参加APP,做为回报,期望能够得到美国对日本当局阻止日元升值干预行动的默认。今天结束的APEC财长会议,安住财务相和盖特纳财长的发言尤其受到市场关注。

另外,今天傍晚时间英国央行将发表政策利率,市场关注是否有追加宽松货币政策出台。若英国央行宣布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规模,英镑走势可能进一步疲软。

【货币分析】

USDJPY∶昨天,东京市场在77.50附近持稳后小幅上扬,纽约市场盘中高值77.87,收盘于77.80。目前市场由欧债危机引发的规避风险情绪升温,避险性的日元买进压力增强。若日本当局的干预行为不能得到美国方面的默认,日本继续干预市场的难度加大,美元日元后市承压下行的可能性较大。从日足看,77.00处有较强支撑。

「操作建议」执笔时价位77.80。短线关注77.50~78.00区间,可以考虑在区间上限附近卖出,下限附近买进,有效突破区间则一旦止损观望。

EURUSD∶昨天,欧洲市场开盘后,从1.3840附近开始大幅下跌,纽约市场低值1.3523,单日跌幅达到330pips。从日足看,三角形整理走势被向下打破,后市继续下跌可能性较大。若今天不能有效回复至1.3560之上,则可能下探1.3400,甚至10月4日低值1.3150附近的可能。

「操作建议」执笔时价位1.3540。短线可能有反弹。可以考虑将止损设在1.3500处试探性买进,不过1.3600处有一定阻力,如果不能突破可以优先结算,若能有效突破则看1.3650附近。之后可以考虑反手卖出,卖出止损1.3680,获利目标价位1.3500、1.3420附近。

GBPUSD∶昨天,受欧债问题牵连也出现大幅下跌,纽约市场盘中低值1.5902。从日足看,若今天有效跌破1.5870颈线,则日足形成双顶走势,MACD也将形成死亡交叉,后市下跌可能性较大。相反,若颈线处支撑依然有效,则可能继续维持较大区间内振荡走势,上方阻力位依然在1.6140附近。关注傍晚英国央行政策利率发表内容。

「操作建议」执笔时价位1.5920。短线或有反弹,可以考虑将止损设在1.5880处试探性买进,不过1.5960处有一定阻力,若不能有效突破可以优先结算,若突破此处则看1.6000附近。之后可以考虑反手卖出,卖出后止损1.6030,获利目标价位1.5840附近。

【关注指标】

欧元圈∶(东京时间)16:00  德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18:00  欧洲央行11月月报

英  国∶(东京时间)21:00  英国央行(BOE)政策利率

美  国∶(东京时间)22:30  10月进口物价指数  9月贸易收支  上周新规失业保险申请件数  28:00  10月月度财政收支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郑瑛
专家姓名:郑瑛

经济学硕士,专攻宏观经济学2006年2月就职日本专业FX公司,2008年2月获取日本テクニカルアナリスト协会认定分析师资格(CMTA)。

现任日本国泰キャピタル株式会社专属分析师。注重K线图的技术分析,擅长多种技术分析指标的综合运用。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45yYZ$xYY6TXg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