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非美跌破关键支撑暴跌 今关注反弹节奏和力度

本周三(11月9日),欧元兑美元大幅暴跌至低点1.3520一线,其他非美货币也纷纷兑美元疯狂暴跌。这主要是因意大利方面的利空消息的刺激加剧了市场恐慌,大量抛售欧元造成其全面下跌。此前意大利政局危机加剧,总理贝卢斯科尼坚持提前大选,给长期财政改革继续进行增添难度;而清算机构也兴风作浪,提高意大利国债交易保证金要求,将已经逼近生死线的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推向“死门关。
老财2011-11-10 10:52:2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本周三(11月9日),欧元兑美元大幅暴跌至低点1.3520一线,其他非美货币也纷纷兑美元疯狂暴跌。这主要是因意大利方面的利空消息的刺激加剧了市场恐慌,大量抛售欧元造成其全面下跌。此前意大利政局危机加剧,总理贝卢斯科尼坚持提前大选,给长期财政改革继续进行增添难度;而清算机构也兴风作浪,提高意大利国债交易保证金要求,将已经逼近生死线的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推向“死门关。

受此影响,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7%的“生死线”,飙升至7.502%,为欧元面世以来最高水平。值得注意的是,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7%以后不久,均被迫寻求国际援助。不过,尽管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已经攀升至不可维持的水平,但是欧元区当局并没有救助该国的计划。

仅在未来一年内,对意大利即将到期国债的救助资金就高达3,260亿欧元,而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没有能力进行这样的救助。同时,有欧元区官员表示,欧元区其他国家不希望欧洲央行(ECB)救助意大利,并且也没有任何人有能力救助该国。

尽管意大利面临生死,但欧盟并无救助意大利的计划,债务危机爆发似近在咫尺。受以上悲观因素影响,欧元兑美元隔夜欧美时段一泻千里,自1.3830水平狂跌300余点,并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新低点1.3819。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在昨日跌破笔者提及的1.3760的支撑之后引发暴跌行情,并一度跌破1.3600一线,形成新的主要下跌节奏,短期也因此确认此前欧美持续了一周多的震荡反弹的行情结束。

从当前4小时图至1小时图看,目前欧美短期下跌势头十分明显,但从日图和周图看其本身又处于中长期宽幅震荡区间内,因此短线将面临震荡区间内部一系列支撑的影响,而或有反弹的需求。关注1.3630-50的支撑能否持稳,以及强支撑位于1.3390一线,长线支撑位于1.3144一线。

就今日短线走势而言,短线关注针对昨日下跌行情的反弹修正,上方分别在1.3605-00一线以及1.3660-70一线具有较为重要的短线阻力。今日观望为佳,等待反弹节奏的展开。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相对属于非美货币中的强势货币,但昨日欧元的暴跌拖累镑美的走势,最终也在跌破笔者提及的1.6060的支撑后大幅下跌,但目前尚未跌破1.5850关键的中期支撑水平,这点中期走势要较欧元较好。

从短期走势上看,昨日暴跌之后,镑美今日短期走势将在1.5870-80一带支撑上方反复争夺,或有短线反弹修正的节奏出现,因此今日镑美虽然短期看跌趋势明显,但因其处于宽幅区间内,因此不便积极看空。交易上可关注持稳的信号出现,博弈做多,然后关注反弹节奏运行特点,在考虑新的沽空机会。

美元兑日元:

美元兑日元在外汇市场风起云涌的时候,依然我自岿然不动,目前围绕77.75一线上下窄幅震荡攀升,尚无明朗的方向,交易上继续回避观望为佳。

美元兑瑞郎:

美元兑瑞郎受昨日美元大幅上涨和欧元大幅下跌的影响,也跟随大幅上涨走高,当前美瑞在4小时图上涨势明确,但还尚未能够突破10月6日的高点阻力水平,预计短期走势仍有上行空间,今日关注0.9150一线的阻力位。

今日关注短线回调修正的机会,寻持稳做多信号,继续做多美瑞。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昨日跟随欧系暴跌的走势,最低一度下跌触及1.0117一线,并形成新一轮的短期下跌的行情,结束了此前11月3日以来的震荡反弹的节奏。

当前今日关注反弹阻力1.0210-00一线以及1.0270-80一带。日内亚欧时段以反弹为主,重点关注反弹力度,暂时不便积极沽空,可关注上述阻力位出现遇阻信号可考虑。

黄金:

受美元全线上涨走高的影响,金价昨日在反弹高位反复震荡争夺之后,空头最终占据主导,引发短线大幅下跌回落,并在今日亚洲早盘继续持续下挫。目前已经再度跌回1760下方。

就短线走势而言,因黄金此前涨势较为明显,因此当前的下跌仍属于下调的性质,除非金价今日能够跌破1745一线的支撑。而今日短线上预计会有反复,未来金价数个交易日将进入宽幅震荡调整阶段。交易上以日内短线交易为主。今日关注支撑附近持稳做多的信号。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老财
专家姓名:老财

李世龙,笔名:老财,是【金财理财】创始人,现任金财外汇黄金交易俱乐部首席策略师。曾任某著名投资公司高级外汇和黄金分析师、高级交易员。具有金融学专业背景,并在经济类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具有较好的国际金融理论功底和实战交易经验。和讯、国际金融报、中金在线、新浪、网易、东方财富等各大财经媒体特约外汇黄金分析师。定期接受北京电视台《首都经济报道》、《第一财经》以及新华社的有关外汇、黄金市场专题的采访。

交易特色:

独创均线系统时空三维操作理论、三重交易机会判别原则、以及KDJ七线谱运用法则,并结合了交易相对论和质变量变定律;重在追求持续稳定获利,追求资金曲线健康良好增长,擅长中短线交易,以稳健、精准的特色博得广大汇民和金友的认可和称赞。最近2009年至2010年的【金财理财】中资金回撤率始终控制在10%以内,有一半以上的月份回撤率控制在5%以内,并实现120%的年收益率。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17bhuKEwJbEJI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