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克鲁格曼:欧洲纾困基金非长久之计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克鲁格曼(Paul Krugman)表示,尽管欧元区打出顶着“AAA”顶级信评成员国的招牌,但他们极力扩大临时性纾困金规模的成功率仍不高。克鲁格曼稍早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末克接受访问时表示,欧洲纾困基金“看来不是长久之计”。他指出,“重新安排资金的努力可能可以拖延时间,但他们称此为超级版AIG,不是没有原因的。”
环球外汇2011/10/31 11:02:2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克鲁格曼(Paul Krugman)表示,尽管欧元区打出顶着“AAA”顶级信评成员国的招牌,但他们极力扩大临时性纾困金规模的成功率仍不高。

克鲁格曼稍早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末克接受访问时表示,欧洲纾困基金“看来不是长久之计”。他指出,“重新安排资金的努力可能可以拖延时间,但他们称此为超级版AIG,不是没有原因的。”

欧盟领袖均试图通过担保债券的首次亏损等一系列措施,及成立特别用途工具来吸引外来投资,增加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规模至1万亿欧元(1.4万亿美元)。美国政府2008年开始以大量的纾困金,支持美国最大保险业者——美国国际集团(AIG),最后金援总额达1823亿美元。

克鲁格曼表示:“基本上他们想利用欧元区中仍拥有AAA信评的国家,来换取外界的信心。”

此前,克鲁格曼曾表示,欧元越来越像走向末日,如果欧元很快崩溃,欧洲或将切实好转。

他指出,潜在的问题是欧洲领导人要设立一个体系防止上世纪70年代危机重演,而现实问题却是上世纪30年代的情形在重现,欧洲领导人是在重复一套已进入死胡同的僵硬体制。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