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周末欧元圈首脑会议或打破欧元区间振荡走势

昨天,行情基本围绕欧债问题一进一退,各货币对基本呈现振荡走势。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克齐在电话会议后表示在26日将再次召开欧元圈首脑临时会议,以确定解决希腊债务问题方案的细节,而希腊总理则称「紧缩法案的第2次表决以多数赞成通过」。
郑瑛2011/10/21 12:34:5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昨天,行情基本围绕欧债问题一进一退,各货币对基本呈现振荡走势。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克齐在电话会议后表示在26日将再次召开欧元圈首脑临时会议,以确定解决希腊债务问题方案的细节,而希腊总理则称「紧缩法案的第2次表决以多数赞成通过」。由于欧元圈方面对解决债务问题表现出积极态度,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不过在会议内容揭晓前可能不会有太大动向。

另外,今天上午,日本内阁会议通过了第3次补正预算,并决定了规模为2兆日元的日元升值综合对应措施,预计这一措施将推升实质GDP上升0.5%。不过可能是由于没有具体措施出台,市场基本没有对此消息做出反应。

【货币分析】

USDJPY∶昨天,欧洲市场开盘后小幅上扬,高值上探至77.08,不过纽约市场开盘后走势疲软,重新跌回76日元后台,收盘于76.82。今天日本内阁虽然决定了规模为2兆日元的日元升值对应措施,不过市场并没有做出相应的反应。从目前汇率水准来看,日本当局入市干预的可能性不大,有可能继续维持窄幅区间内波动。

操作建议」执笔时价位76.75。短线关注76.50~77.00区间,考虑在区间上限附近卖出,下限附近买进,有效突破区间则一旦止损观望。

EURUSD∶昨天,基本维持1.3650~1.3850区间内振荡走势。由于欧债问题是否能在周末的欧元圈首脑会议取得决定性进展还不明朗,市场持谨慎乐观。从日足看,目前继续维持高位圈振荡走势,是否能有方向性突破还要看有关欧债问题解决方案的进展状况。如果欧洲金融安定化(EFSF)基金规模能够得以扩充,或将提振欧元大幅走强。上方阻力位1.3900、1.3950,下方支撑位1.3620、1.3580附近。

操作建议」执笔时价位1.3778。短线继续关注1.3640~1.3840区间,可以考虑在区间上限附近卖出,下限附近买进,有效突破区间则一旦止损观望。

GBPUSD∶昨天,基本维持1.5680~1.5800区间内振荡走势。从日足看,维持高位圈振荡走势,上方阻力位首先关注1.5900整数关口,下方支撑位1.5630附近。

操作建议」执笔时价位1.5780。短线关注1.5700~1.5850区间,考虑在区间上限附近卖出,下限附近买进,有效突破区间则一旦止损观望。

【关注指标】

欧元圈∶(东京时间)17:00  德国10月IFO景气动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郑瑛
专家姓名:郑瑛

经济学硕士,专攻宏观经济学2006年2月就职日本专业FX公司,2008年2月获取日本テクニカルアナリスト协会认定分析师资格(CMTA)。

现任日本国泰キャピタル株式会社专属分析师。注重K线图的技术分析,擅长多种技术分析指标的综合运用。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45yYZ$xYY6TXg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