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美元被动走强 反弹可能持续

近期基本面的因素略胜过技术面,特别牵涉欧元区的消息,对货币走势的影响最大。技术上的支持位和压力位都可能一个利好或者利空的消息,弹指间灰飞烟灭。关于G20财长会议的进展,其实结果是必然的,欧元区的问题非一天可以解决,急于在短期内拿出根治的方案。显然对人类的智商过于看高。个人认为,欧元区的问题还将一直持续下去,而目前唯一希望的,并不是拿出根治的办法,让它痊愈。
山姆2011/10/18 08:48:2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近期基本面的因素略胜过技术面,特别牵涉欧元区的消息,对货币走势的影响最大。技术上的支持位和压力位都可能一个利好或者利空的消息,弹指间灰飞烟灭。

关于G20财长会议的进展,其实结果是必然的,欧元区的问题非一天可以解决,急于在短期内拿出根治的方案。显然对人类的智商过于看高。个人认为,欧元区的问题还将一直持续下去,而目前唯一希望的,并不是拿出根治的办法,让它痊愈。

而是稳定病情,不致于恶化,就连这个,目前可能也很难做到。西班牙经济的问题,现在也出现了,而德国法国二国的制造业数据也处于萎缩之中。这都是不好的迹象。

另外一方面,美国的情况也不好昨天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远差于预期的-4.0,录得-8.48,也是一个地方性的证明。

最后,目前黄金与白银等传统避险物质的失效,也是市场恐慌的一个明证。

个人认为,只有等到黄金白银真正开始上涨,才可能是本轮危机前景明朗的时候,现在大家都坐在一艘大邮轮上,前方大雾锁江,看不到任何东西。因此坐在邮轮上似乎是上等的选择。这只邮轮就是美元。

美元的走强,是“被走强”,一旦烟消云散,美元的回落,也是必然,这种结果,也是美联储愿意看到的。美元的走强,不符合当下美国经济政治的利益。所以最近的一段时间,对于人民币升值的要求,似乎又是美国人的一个兴奋点。

没办法,只有从这个道口赶一些邮轮里的人下去,否则人太多,船太沉,容易倾覆。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专家信息

山姆
专家姓名:山姆

山姆,浙外论坛总版主,毕业于浙江大学,原银行交易员,创办金汇通网站,熟悉技术分析,浙江省<每日商报>特约专家理财顾问。

查看该专家所有文章>>

赞一下

141t3q0Uya51eg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