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希腊财长:议会投票后启动新一轮救助款

希腊财长维尼则罗斯周一(10月10日)表示,希腊议会将赶在有资格接受下一笔救助资金之前,对最新一轮财政紧缩计划举行投票。
环球外汇2011/10/11 10:15: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希腊财长维尼则罗斯周一(10月10日)表示,希腊议会将赶在有资格接受下一笔救助资金之前,对最新一轮财政紧缩计划举行投票。

维尼则罗斯称,作为获得第六拨金援的条件,此次需表决的财政紧缩计划实施难度很大。

上周希腊政府已向议会递交了有关法案,但恐将引发希腊民众新的抗议浪潮,对执政政府的权力掌控也构成挑战。

希腊议会立法意在继续削减本国公务员薪资,通过政府的“劳动力储备”方案精简繁冗的公共部门(拟在现有70万规模的基础上裁员3万人),以及降低高薪退休人员的养老金福利等事宜。

近期希腊政府坦言,本国今年度预算目标恐将落空,必须再行削减赤字66亿欧元(折合89亿美元)才有望实现明年的预算计划。

希腊已收到国际金主警告,若不落实赤字削减计划则无望得到下一轮救助。如果无法尽快得到80亿欧元的紧急救助,希腊将在11月中旬面临资金枯竭。

维尼则罗斯亦表示,欧元区各国财长极可能会赶在10月23日之前举行欧盟峰会,届时商讨新近一轮希腊紧急救助事宜。此次20国集团峰或以以电话方式举行。

周一希腊与三巨头的第五轮谈判结束,有关报告预计将在10月24日之前公布。维尼则罗斯称某些技术性问题仍未解决,但三巨头派往希腊的督察小组预计会在周二结束行程。

此次将行表决的财政紧缩计划的重要环节还涉及让私营企业参与到希腊债券掉期计划。维尼则罗斯称,协议条款对希腊更加有利,但因缺乏更多信息而一度中止。

7月份,欧盟领导人达成共识,将在未来几年实行1,090亿欧元的希腊纾困计划。关键内容涉及希腊私营企业债权人同意以低于原持有价21%的新价格买入更过希腊国债。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闭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